Remove Navbar

Wednesday, January 24, 2018

雜記。皮脂腺瘤割除記

去年年底,一個起心動念,去割了後腦勺上的一個小腫瘤。

它陪伴了我大約有十年了吧。
本來以為是顆痣不以為意。
但每次去給人洗髮、剪髮,被梳子這麼刮一下,挺有感覺的。

生胖迷時,本來打算趁著住院之際順便割除,但又因為一堆藉口,於是就又不了了之。
一打二之後,要單獨出門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
那天回娘家二天一夜,想想該除掉這個掛在心頭上好久的大患。
委託賤馬代為掛號 (備註1),阿娘代為看顧一下二隻野小孩。

根據二姐前陣子除疣的經驗,至少要到醫院報到三次才能完事兒。
第一次我心想,給醫生看一下,排個手術時間就可以回家了。
沒想到醫生〝恰好〞很有空地只有三位病患,而開刀房又排得出來,
於是抱著擇日不如撞日,這樣就省了一次門診費....,就這麼地、獨自一個人進行了手術 (孤單老人fu)。

雖然是門診小手術,但還是得在無菌室裡進行。
麻藥打下去那刻〝非常〞有感覺,不久之後醫生就開始割除、縫合,在我側身躺到手已經麻掉之際完工。
因為割除的面積無法電燒,只能用縫合的方式;
為了保持傷口乾燥避免發炎,雖然沒有硬性規定不要洗頭髮,但我還是足足撐了整整七天才洗。
七天不洗頭的感想就是『癢到好想死!!』
至於路人指指點點的眼光我已無法顧及 XDDD。
在拆線那天的下午、門診之前,老木叫我先洗因為線拆掉會有些洞洞。
聽到可以洗頭我用光速移動到浴室,開心地洗了二次。
啊~ 清爽!! 舒服!!! 開心到想跳舞呀~~~~~~

晚上回診,醫生說傷口癒合的很好,也照顧得很好。
這一切要謝謝大熊每天不辭辛苦幫我上藥。
只是、病理報告還沒出來,只好又排了一次門診。

二周以後,報告出來,是很少見的良性皮脂腺瘤。
這個 2017 年末的小手術,總算畫下句點了。


備註1)
問二姐該掛哪科? 她當時工作忙隨便敷衍了事。
網路無法掛號得電話約診,醫院又都下班了,於是請賤馬隔天早上送小孩上課順便幫我掛號,然後繞了一圈發現掛錯科。哈哈哈~~ 應該要掛整型外科才對,皮膚科不受理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