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March 5, 2017

搶救枯水期的發奶聖品:泌乳茶

我不是奶量豐沛之產婦,但第一胎餵到二歲半也算是長青樹一枚。
所以壓根沒有把衝奶量這回事兒放心上,自然也就沒有準備發奶食物。

唯一買過的發奶茶是「喜寶」。
依稀記得單價不便宜,所以我很省著喝,一小袋都泡一整天。
省到現在,還有一小袋還沒開封 (因為後來連喝都懶得喝)。
它有沒有效呢?
奔郎出關後沒多久,就棄守擠奶這件事兒,直接改成全親餵。
第一胎育兒總是充滿著熱忱與幹勁,不是媽媽我懶惰,真實原因是睡眠都不夠了,哪還有時間拼死拼活擠奶屯量呢?

這胎母奶之路雖然坎坷,但在中藥的調理下也恢復往日水準。
恢復供貨之後,媽媽終於可以安心吃、安心睡。
啟料,整個月子二十又八天,我莫名掉了二次(奶)。

護理師說:「媽媽的心情影響奶量,所以要盡量保持開心。」
還沒真正開始一打二,我光想到未來的生活就很 BLUE 。
不想則已、一想奶量直接對半砍。
試了高熱量飲料、補充湯湯水水,它仍然很低迷。
這種感結就好像枯水期,雖然有供水但水量少得可憐吶~~~~~))


黑豆茶對(我)發奶有效。
但 Kiyomi 好像容易脹氣,所以媽媽我比較少喝。
非常時間只好先委屈一下孩兒。
我對它寄予厚望,但喝了完全沒效果 (拭淚)。

半夜爬文想要找找發奶辦法,看到『愛樂兒泌乳茶』貌似有神效。
雖然中藥房也可以抓藥,只是我還沒出關無法解決燃眉之急,當下立馬決定下訂一周份量來試試兒。


喝了二帖,奶就來了(轉圈圈兒)。
(下音樂)

這玩意兒看來得多屯一些,以應不時之須。
要知道外面的世界閒言閒語太多,我又太容易放在心上(嘆)。

當頭乳牛真是辛苦又漫長的道路呢!!!


◣ 舊文回顧:
- 第二胎母奶之路的開頭有點坎坷安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