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January 11, 2017

孕婦隨記2017。神豬一般的隊友

昨晚胖卡不睡覺在玩耍,被我處罰今日不得看卡通。
為了找點兒事情給她消磨時間,於是趁著太陽暖呼呼,母女倆兒在院子開心地洗起三輪車,之後我又順手洗了地下室的小窗戶。
看著小小人兒熱情參與的模樣,真的打從心底愛死這個心肝小寶貝。
本來要順手將紗門拆下來洗,但快要臨盆的大肚婆,肚子頂著實在很不舒服,只好作罷。

過年快要到了,從我搬進來,每年年前就是婆婆哀聲嘆氣的日子,無一例外。
第一年呢,我問要不要幫忙,她說不要,以後她做不動都是我做,於是我再也沒有開口問過 (同是牡羊大家就省了客套話唄)。
某一年我受不了總是聽到呻吟聲,懷著不到三個月的身孕,獨自爬上窗台洗了窗戶,假日拉著神豬洗了窗台(當然他是非常不樂意的,這就是把男丁供奉成土地公的結果);後來孩子沒了 (雖然二件事沒關係)。
後來又懷孕、帶小孩,現在又懷孕,而且此胎肚子很大,前二天婆婆直接在我面前嘆氣,我只能當做沒聽到。

傳統的思維是什麼?
嫁進來後我三不五時會掃、拖個地,但某一次婆婆在我拖完地的隔天,哀聲嘆氣地板好髒沒人拖之後,我再也不把自己當女佣了。
即使公公在娘家媽媽面前直接批評我嫁進邱家沒煮過一頓飯,我也只能安慰我媽,聽聽就算了。

最近為了坐月子一事,跟隊友鬧的不是很開心。
娘家媽媽很早就問我,坐月子時小胖卡怎麼辦?
娘的腳不明原因已經腫了一年多,久站會痛會紅,我其實不忍心讓小胖卡託嬰在娘家累死老人家。
這件事到我就這樣壓了下來,我也沒跟大熊說。
直到某一天,豬隊友出現在娘家,我媽忍了很久直接問出口,只見隊友 FACE-OFF 。

神豬的思維是這樣的。
他認為外國人沒有坐月子這回事,一定要坐月子嗎?
而且有必要花那麼多錢去月子中心?
在家裡坐月子就好了。

上一胎我堅持,最後搞到很不愉快,老娘自掏腰包付了錢堵他的爛嘴。
這一胎生完打算封肚+我沒積蓄,請他買單畢竟小孩是姓邱不是姓劉。

那天我只不過開口跟他溝通,說我媽腳腫很久我不想讓她那麼累,神豬竟然說了句莫名奇妙的話.....

我媽腳也痛很久
我媽腳也痛很久
我媽腳也痛很久

我其實不明白婆婆腳痛跟我坐月子、跟小胖卡該怎麼處置有什麼關係?
一來她有工作,不可能請她幫忙;
二來雖然是天天見面,但她根本HANDLE不來小胖卡;
三來她自始至終也沒有開口詢問任何事。

神豬這句話很徹底的惹火了我。

昨天他又找我談,我其實不想跟他多說廢話。
把小孩送回娘家好像是丟了邱家的臉,連小孩偶爾在娘家過夜,老北的臉色也臭的比屎坑還要臭。
老娘肚子很大,我只是不愛整天靠北靠夭,卻搞到人人都認為你強壯到可以扛著瓦斯桶跑二千米面不改色。
偶爾抱怨二句,神豬就會說:「妳已經很好命了。」


我想說的是、女生嫁人後就是油麻菜籽命,神豬級的土地公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這才是好命呀!!



◣ 後記:
前陣子才靠北過路上三姑六婆總愛關心腹中胎兒性別,沒想到這幾天婆婆也開始鬼打牆說我肚子好尖怎麼這胎會是女生? 是說都已經羊膜穿刺了,也從來沒有照到小GG,基於此點我只能再默默翻一百次白眼,但就是不能回話 (因為場面會很難看)。
昨晚她突然問我是年後生嗎? 預產期是二月中,是男生才會提前生,是女生就會超過預產期。
神豬完全沒有 follow 到此胎動態 (基本上我講的話他大概有聽沒進=耳邊風),聽他回話很落漆,奔郎又不禁翻了二百次白眼。

1 comment:

TWC said...

辛苦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