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October 13, 2016

孕婦隨記2016。22W 康婕 - 高層次超音波

趁著青番小童還在睡覺,來記錄一下高層次超音波初體驗。

懷小卡時我沒照高層次,當初一直在「要」或「不要」之間游移,時間就這麼過去然後就算了。
大部分的媽媽會選擇多花一些錢確認小寶寶健康;但也有一派是認為平常超音波已經足夠了,其實不必多花錢。

這胎我其實也猶豫了很久。
問了大熊,他覺得沒必要,但又補充了一句隨便我。
到了 22 周,我還是決定去預約一下好了。

台兒:我想應該是預約不到,所以直接放棄。
禾馨:雖然離家近,但要小童晾在旁邊一個小時,他應該會按奈不住無聊,所以也算了。
李木生:不知道在哪裡,算了。

最後我選康婕,賤毛當初是在這裡照的。
雖然網路上的評比不多,但風評不錯,而且它就在國父紀念館附近,離娘家很近,可以託嬰。

因為預約的時間比較晚了,護士說只剩 10/12 4:30 或 5:30,我考量到小童午睡,選了 5:30。
下著大雨的壞天氣,拎著一枚小童搭捷運回娘家。
到了午睡時間,她還不想睡,硬是要黏在外婆屁股後面瞎攪和。
5 點一到,為娘只能拍拍屁股出門去也,孩子就交給外婆去頭痛了。

到了診間,護士表明前面有些延遲,所以會再拖延 15 分鐘。
但事實上,整整拖延了 30 分鐘這其實讓我有些火,一直到了 6 點才進入診間。

躺好以後,醫生問了一下產檢狀況,就開始照。
一一解釋各器官、健康狀況,但超音波其實我從初接觸到現在,其實有看沒懂。
圓圓的我都以為是頭,但哪裡來哪摸多顆頭殼哩???
嬰兒檢查完畢以後,檢查媽媽胎盤狀況,我跟醫生表明胎盤比較低的問題,他要我先休息十分鐘喝杯水,等膀胱漲起來再照一次。
這一等又過了半小時因為他們休息在吃晚餐,7 點才順利躺上去做完最後的檢查。

幸好阿姨都下班回家了,不然外婆一打二可能不瘋也殘吧。
搞到 7 點多才處理完畢,確認一切正常沒問題。
拿了報告、光碟片,火速回家。



這胎懷孕一路走來,除了初期麻煩大熊載我去醫院,換到長庚以後,常常感覺腹中胎兒是我自己一個人的事情,總是有種孤零零的感覺,爹不疼,只剩娘愛他。
這幾次檢查都是將胖卡託嬰,讓我可以安心去醫院。
偶有幾次卡到胖卡睡午覺時間,我都表明要將孩子拎著走,媽媽都說交給她,叫我放心去不要擔心。
自己的孩子自己顧是天經地義,我從來也不想要麻煩人。
我不明白旁觀者,對於產檢+回娘家這樣也可以碎嘴不滿是招誰惹誰?
自己的女兒回娘家天經地義,別人的女兒回娘家不公不義。
雖然一直有這樣的認知,但昨晚做完檢查,沒人關心也就算了,莫名掃到颱風尾又被大熊噱了一句「妳一直生活在象牙塔」時,我其實也火了。

胖卡出生到現在,我只有託嬰過一次
自此之後,不管去哪裡都是帶著小孩。
在我面前數落親戚媳婦的不是,心想就算沒麻煩您,也是閒話說個沒完呀!!
大熊不在的時候,我得隨侍在小人身側,偶爾忙碌過頭就看到一臉屎色。
大熊在家的光景又是另外一番,既溫馨又美好。
套句他以前說的:「我爸媽很好相處.....。」
那是對你,不是對我。好嗎?


PS. 我對腹中胎兒 3D、4D 照其實很無感,而且覺得那照片一點兒也不美。
雖然有附給我但想想還是不要放上來嚇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