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沖繩租車自由行 Day 1

時間:2016/7/17~2016/7/21
胖卡:2Y4M18D
行程:BR112 台北 to 那霸 → TRC 租車 →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 → Bakery & Cafe Coo → 古宇利 → 燒肉乃我那霸
住宿:海洋今歸仁酒店 (Hotel Oceans Nakijin)


今天(8/12開始寫文章)胖卡反常八點多起床,老奴只得起身帶小主人去吃早餐,但其實她根本沒睡飽吃了幾口就開始亂。
回家後看了半小時佩佩豬、半小時朵拉,進房間玩積木、補眠。
睡到現在都三點多還不起床,為娘肚子餓慘了。
估計等她醒了,我也累了(但慘的是不能睡)。

因為早起,今天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整理網誌。
雖然沒啥靈感都是亂寫居多。


今年暑假跟邱董一家相約去沖繩自由行。
這次搭乘長榮早去晚回,由於很早就開票瞭,後來看到廉航促銷只能含淚說再見!!
此行本人完全沒做功課,旅途當中也都是在顧小孩外加放空,遊記可以預期會很落漆。
再加上、明個兒就要收拾行囊準備繼續放空趴趴走,這篇哪時能完成? 其實我也不知道 (攤手),在能力範圍內盡量寫摟。

雖然早去晚回,可以充分的玩足五天。
不過、凌晨四點搭車真是要人命。
胖卡剷起來時小哭了一下,接著就醒了~ 醒了~ 醒了~~。(媽媽已崩潰)

抵達機場check-in之後,接著辦理入關。
一行人還很悠哉的相約去吃個早餐!!
大熊點完餐之後,問我們幾點搭機?
這一看不得了,已經是登機時間,我的早餐根本還沒打開還在伺候小人,只得整盒打包帶走。
幸好我們不是最後登機的混球,後面還有人在努力百米衝刺 XDDD。

沖繩很近,坐飛機只要一個半小時。
飛機起飛沒多久,空服送餐、喝杯茶,還來不及撒泡尿就準備降落了。
胖卡一坐定,注意力被阿姨送上的Kitty包包吸住,裡面有畫畫貼紙本、拼圖、畫筆跟扇子,她一整個大心。
起飛跟落地完全自顧自的玩貼紙(亂貼),比起同機大哭的小童她實在算是非常穩定(媽媽合掌感恩);
不過在入關時,因為等上太久的時間,小童耐心+體力已到極限,小哭鬧了好一番(囧)。

出關、領好了行李之後,他們到大廳去找租車公司接待員。
大熊預約了 TRC Luft Travel ,聽說單價比較便宜,雖然是舊車,但車況非常好也很新。

一行二家八口人租一台八人座車。
填表格時阿北問我們,你們沒有考慮過行李的問題嗎? XDDDD
二咖 29 吋加二咖 20 吋很紮實的塞爆後面的小空間。
租車公司強制附了兒童安全椅一張 (胖卡小朋友只坐了第一天,其它日子都硬要跟我擠),所以空間又再更壓縮了些。

幸好大家都是瘦子呀~ (咦?)

入關、等租車公司的人+接駁車、辦理租車手續.... 花了一些時間。
比預訂的時間晚了好一些,原本中餐計畫到花人逢或岸本食堂用餐,這下只好先跳過,直接往北部衝。

從那霸到水族館估計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我們先繞到『燒肉乃我那霸』預約當日晚餐。

再加上中途停靠休息補充熱量與塞車…,抵達時間又再晚了一些。
到了水族館大約一點半左右,這時太陽好毒辣。
從停車場走進園區這段路都沒有遮蔽物,只好速速前進,熱到快要升天了。

幸好進園區以後,就有清涼冷氣可以降溫。
水族館其實不大,一路上都是胖卡爹抱著她看,我負責推車跟拍照。

園內最吸睛當然就是豆腐鯊餵食秀了。


至於海豚秀,因為是在戶外,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們一致表決通過放棄它。


離開水族館以後,就前往今晚下榻民宿。
路上意外看到 BAKERY & CAFE COO,聽大熊說這是一家相當有名氣的麵包店。

一行人停了車衝進去打算選幾個麵包。
店家只剩架上零星幾款,我們全買下了。
麵包的口感偏硬,買了一條吐司因為太硬(剝不動)又不知道怎麼切,最後遺留在飯店惹。
可能好吃的熱門款都被買走了唄!?

今晚住宿在海洋今歸仁酒店 (Hotel Oceans Nakijin)。

暑假是沖繩的旺季,而北部房價又比中、南部貴上許多。
這間民宿地處偏僻,靠著導航開車彎進巷弄間,從有路開到沒路,一度以為迷路,最後終於找到它;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我們在半路遇到二個旅人,拖著行李箱看似跟我們同個方向。
後來在民宿check-in時,他們也滿身汗抵達了。
聽說他們換搭了幾班公車再走路到這裡 (囧),我個人真心佩服,在這麼熱的天氣,用走的只是搞死自己吧 (顯示為不耐操)。

民宿座落在海邊,景觀很美。

房間小而陽春,感覺有些像學生宿舍 XD。

老闆是外國人,講話有點賤 (純屬個人感觀)。

附有協力車、船(是獨木舟嗎? 不瞭) (→ 可能要收費?!),可能還有旅人下海潛水之類的吧?!


隔天民宿提供的早餐看起來份量不多,飽足感十足。

三明治裡面夾了蛋沙拉,很清爽的口感。


安置好行李稍事休息後,我們便出發前往今晚用餐的餐廳『燒肉乃我那霸』。

這家店的生意非常好呀!! 沒有預約可能得在門口等到天荒地老了。
店家很大器給了二桌的位子,A桌是青壯年,B桌是老弱婦嬬。

B桌吃二輪就舉白旗投降了,剩下A桌不停挾肉挾了好幾回合。

(↑ 圖為A桌一吃再吃、至今仍念念不忘的骰子牛)

除了無限暢飲的各式肉類還有店家特製牛雜湯、沙拉吧跟飲料。


雖然單價不便宜但是吃的很開心,小小彌補了一大早搭飛機的疲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