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August 27, 2016

孕婦隨記2016。雜記:長庚第二次產檢與預約羊膜穿刺

自從懷第二胎,我一直在思考一句至理名言:『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小貝比除了要面對細胞分裂過程的不穩定之外,還得要面臨外來的攻擊。
雖然我盡力在閃避小卡小朋友的攻擊,不過偶爾還是會被頭垂擊中(腹部) XD。
胖卡三不五時討抱撒嬌很正常,但她最近很退化,以後不知道會變成啥樣? 其實讓我更頭大哩。


前三個月都在康寧做產檢,但我其實並不打算在康寧生產。
因為上次整體住後感著實不太好。

本來打算有了第二胎就要去禾馨民權 (離家近、設備又新穎)。
某一天我打開禾馨網站,看了一下價錢真是嚇死寶寶。
因為是高檔診所 (設備都是一流的),也沒有所謂的健保房 OR 雙人房,一律單人房,一間至少五千元/天起跳。
自願剖腹跟其它哩哩扣扣加一加,十萬跑不掉。
我...我....我還想去月子中心爽一下,如果去禾馨只能在家裡啃三明治了吧!?
雖然離我好近,卻是高不可攀,想想還是算了。
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洩藥。
最後爬文爬了好久,我決定去台北長庚。

拿到媽媽手冊之後,就立即上網預約了第二次:十六周的產檢。
要找誰看診? 網路各有支持人馬,我爬文看到花殺殺完全沒頭緒,請我媽去打聽,得到的結果是每個婦科醫生各有支持者。
最後選定羅良明醫生,因為她是主任,也因為她的預約一整個月都滿 (囧)。
整個就是湊熱鬧的心態 XD。
我在長庚是初診,雖然滿掛還是可以預約,所以決定先預約。

預約完產檢之後,接著預約羊膜穿刺。
羊膜穿刺要排在 16W~18W,話說我很悠哉在 8/3 下午打開電腦準備預約 9/2 的診。
結果結果結果......螢幕上出現『預約額滿』。
上次好像輕而易舉就預約成功!? 是最近生小孩的人變多了嗎?
後來我亂按亂按,看到 8/31 下午還有名額就先卡位預約了。

晚上 (8/3) 十二點過後我守在電腦前,搶 9/3 上午診。
因為已經先預約了 8/31 ,系統不給預約六日內,才一個轉身取消、預約,雖然成功了,但號碼卻是最後一個 (囧)。
我想,大概會拖到下午才能看診吧!!
不過往好處想,中午可以先去雙月吃飯 XDDD (阜杭就免了,周末生意太好)



8/25 第二次產檢:
帶著小卡去日本爽(累)了六天,回來以後窩在娘家喘了二天,就回夫家開始一打一的生活。
大熊人哩? 我前腳出門,他後腳出差去瞭。
回夫家的前幾天胖卡很失控,每天都為雞毛小事哭鬧好一陣子,哭完又討抱。
每天每天醒著都得繃緊神經,即使孩子不在你眼前,也要隨侍著,因為隨時會聽到大喊「恁老木哩?」。
日本行的疲勞再加上中午得頂著烈日外出覓食張羅午餐,這三天我整個頭痛欲裂~~!!
數著饅頭的三天過去了,我受不了了!! 恰好周四產檢、周五打算去剪髮,都在娘家附近。
於是硬著頭皮向婆婆以『有事外出』為由告了假,躲回娘家喘二天。

8/25 產檢轉到長庚,因為預約的號碼很後面,大約三點半才悠哉出門。
胖卡先請阿木照顧一下,肉姐這周還在放暑假,二個小孩有伴兒一起看卡通+一起吵架。
婦產科很多候診病患,報到後,測量身高、體重、血壓跟驗尿,填寫了一大堆資料 (初診)。
預定看診時間是 4:50,進入診間的時間比預定的提前一些,不過進去之後,躺在床上等了好一會兒才輪到我。

羅醫師(女)很爽朗,講起話來中氣十足,像個媽媽一樣叮嚀東叮嚀西。
簡單看了超音波確定周數跟大小沒問題,問我高層次跟羊穿預約了嗎?
由於懷胖卡時,我錯過高層次的時間,便問醫生這個檢查是必要的嗎?
醫生的回答也很直接,他說有時間、有預算可以做的檢查都做,但沒做也沒有關係。
接著就塞給我幾張名片,她推薦台兒、禾馨跟李木生都不錯。
雖然長庚也有高層次,不過她建議在14W先預約,現在來不及了。
預約好下次產檢時間,走出長庚已經五點多瞭。

15W 肚子已微微隆起,雖然沒有在日本時因脹氣未排便來得大,但這胎肚皮真的比上胎大的快。
我外出都穿寬鬆衣服,在家裡穿合身braT。
去修指甲時,越南妹一眼看我肚子問我是不是懷孕了?
娘家姐妹說這顆肚子看不出來(有懷孕)很誇張。
大熊也說我肚子很大顆,害我很緊張的問大熊如果被發現該怎麼說?

但,事實證明,我是空氣、我是透明人 (無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