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February 2, 2016

育兒記 1Y11M 一家三口都感冒


出了月子中心自己帶小孩時,感冒過幾次。
那時我便明白,當媽媽體力要很好

因為沒辦法去上瑜伽,再加上睡眠一直很不夠,抵抗力沒有原本好。
所以我只要有感冒症狀,就會先吃大正黃金微粒,將症狀壓下來。
就這樣也安然地渡過了好幾次病毒攻擊。

這波病毒很強,本來快要痊癒的病體碰了一點點甜又大復活,壓不下症狀只好讓自體免疫系統正面跟它打仗。
一開始的症狀是鼻塞流鼻水,到了第二天晚上開始畏寒,大熊摸我額頭說發燒了,便貼心地自動自發帶著胖卡,叫我吃完藥快去床上躺著休息。
躺沒一會兒,便覺得反胃,沒休息到還起身跑了好幾次廁所跟馬桶相親相愛。
那晚我來來回回吐到只剩水還是吐,半夜只好請大熊去便利商店買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
吐到空胃磨得很不舒服,家裡沒東西可吃只好吃了二口白飯才止住磨胃的感覺。
又因為嘔吐心跳很快、呼吸很喘根本睡不著,斜靠在床上休息了好久,到大半夜才昏昏入睡。
隔天整個人病懨懨,大熊看我這樣,便請了一天假在家照顧妻小。
我趕緊奔去附近診所看醫生。
(其實是看心安的,因為我只吃了一次藥.... 後來大熊發燒就都給他吃了。)

可能是因為看醫生打了一針的心裡作用,再加上大熊在家,可以休息片刻,到了晚上除了咳嗽流鼻涕,發燒已經趨緩。
但悲慘的在後頭,胖卡接力發燒,體溫一路往上飆,於是先給了退燒藥。
晚上大熊先就寢,一坨熱呼呼的胖卡纏著我討抱,我提議喝奶奶她竟然不要。
抱著拍一拍睡著我就輕移蓮步往床上移動,但被她發現不得鳥,只好又滾下床。
後來又睡著我又故計重施,這次安穩地往床上了,但一放下去又一陣哭鬧,奶媽只好滾。
第三次我學聰明了,我抱著坐在床上斜靠著,但奶娘還沒睡著,她動了一下又發現了,又是一陣哭鬧....
10.8㎏的小孩其實挺重的,一整晚這樣抱著我的腰大概會先廢掉。
於是我決定用揹巾,但她大哭大鬧說不要~不要~不要,一直鬧一直鬧一直鬧.....
後來大熊被吵起來,叫我不要理她,就讓她鬧。
此時我是席地而坐(地上有墊子),這孩子其實很累,鬧一鬧她睡著了。
本來想直接坐著睡算了,但地上好硬我的屁股快開花而且又好冷,只好起身把她抱上床。
可想而知,這一起來驚動了生病中的難搞小孩,又是一陣哭鬧。
大熊叫我躺著,任她鬧。
胖卡坐我肚子上,鬧一鬧昏睡過去。
整晚就這麼周而復始,二老被她這麼一搞,都快往生了。

隔天火速帶她去小兒科。
習慣去的中國醫藥學院王醫生休假,康寧小兒科沒看診,一整個好囧。
本來要去國泰內湖診所但要下午才有診。
後來辜狗到內湖路二段的「立安」風評不錯,於是我火速背起小人,招了台計程車直奔診所。
診間小病患很多,因為初診只能掛現場,等上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
等候的期間胖卡還算乖巧,跟昨晚的無理取鬧有著天嚷之別。
我的嘴也沒閒著,一直跟她洗腦:妳很棒,妳看醫生最勇敢了,別的小朋友都好棒妳也是哦 (同儕的力量很逆害)。
輪到她進入診間,預期應該會出現的大哭大鬧竟然沒上演 (咦?!) 只有吸鼻涕時有小小的掙扎 (在家裡可不是這麼回事兒)。
不知道是醫生得她的緣? 還是媽媽的洗腦發揮了作用? 連醫生都說她的配合度很高。

女醫生診斷快速、講解的很仔細,有問必答,她也建議如果周六還在發高燒,最好去醫院做快篩。

吃了藥,胖卡跟我終於安穩地睡上一覺。

晚上,大熊下班宣布他發燒了。
一家三口共患難啊!!

這一大一小發燒燒了好幾天,在撰文的同時,胖卡狀況趨於穩定沒再發燒了,大熊還在奮鬥。
不過、我不明白的是,如果是同一株病毒,我怎麼只燒一晚就KO了呢?
上天是要我健康地活著好照顧這二枚嗎?


◣ 後記:
退燒後的我,(夜)咳嗽跟鼻塞很嚴重。
第一次我試著煮些大蒜冰糖水來喝,結果冰糖放太多,大蒜太少,咳嗽止了一些,痰卻變綠色。
第二次我煮了洋蔥水,胖卡跟我一人一半,咳嗽跟痰舒緩了很多,效果非常顯著啊。
第三次我又煮洋蔥水,但胖卡不賞臉只好自己喝掉。
這次咳嗽很頑強,雖然我好了大半,但孩子還在咳,於是.....
為了誘拐胖卡乖乖喝下這極品洋蔥水,我買了台灣洋蔥(聽說比較甜)又加了半顆蘋果,超級無敵甜啊!!
根本就是蘋果水來著!! 希望我兒咳嗽快快好啊~

洋蔥水真是值得大推的食療好物啊!! 可惜大熊嫌噁心,寧願死也不要喝,只好 LET HE GO~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