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December 19, 2015

5th 結婚周年慶小旅行:閣樓Attic

日期:Nov 22, 2015
胖卡:1Y8M23D

今年的結婚周年,大熊安排了一個市內小旅行,一家三口到寶藏巖閣樓Attic住一晚。

這裡不是高級旅館,也沒有星級享受。
簡單的在台北市的某個老房子睡一晚,感受旅行的氛圍罷了。

這日胖卡的狀況不太好。
應該是吃壞巴豆,在搭(換)車時就拉了三次屎。
肚子痛又睏極的孩子,一直央求媽媽抱抱。
抵達公館後,這才疲累地睡著。
我一度擔心,若是止不住就得帶去看醫生了。幸好....

閣樓Attic為非營利會所,入住前得先提出申請審核。

大熊工作性質恰好跟這方面有關係,我們才得以申請入住。
房內設備簡單(很多要自備),房價相對便宜。

我們住的是201號房,位在二樓,恰好在Lobby旁邊。

也幸好挑中的是這間,地理位置極優,否則帶著娃娃車上下樓也真是累。

透過窗櫺可以眺望河面與快速道路,河堤邊也有不少運動的人潮,夕陽西下的景緻真是迷人。

胖卡醒來後,興奮地到處瞧呀瞧。
每回出門旅行她總是很開心。

樓下有投幣式洗衣機與烘衣機,再往下走有客廳、廚房。


廚房設計真是迷死人,就像IKEA展示間,如果我也有一間該有多好。


進出寶藏巖都是步行。
久沒運動,上下幾個斜坡氣喘如牛。
晚餐我們計劃去吃麻辣鍋,晃到了馬辣,才睡過一輪的胖卡呈現昏睡前呆滯狀態。
於是又多晃了一會兒,才進店裡用餐。
幸好來得早,當下還有空位,晚些可能就得等到天荒地老了。
夫妻倆難得悠哉地大嗑麻辣,這孩子真是用心良苦呀 (老木拭淚)。
席間我們一直在討論,該買什麼給剛烙完賽的小童吃?
公館這裡要找間麵包店還真難,便利商店的我又不想給,最後買了鄉村滷味.... 哈~
胖卡起床後,果然肚子餓要找東西吃。

大熊跑去樓下廚房拿了個盤子來裝滷味,他說冰箱有吐司。
媽媽聽了便拎著胖卡去樓下充飢,烙賽吃吐司會比吃麵包好多唄!?


到了晚上,傍晚睡很飽那枚小人不知道作怪到幾點才昏睡。
隔天早上他倒是比我們夫妻早醒來,可能又餓了,自己去拿昨晚沒吃完的滷味來吃。
餘光瞄到大吃一驚,這東西放隔夜還能吃嗎 (但都吃了能怎辦)????
只好起身,又帶她去烤吐司。(因為要出去大街上實在太遠了)


白天寶藏巖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樣貌。
幸好這二天雖然偶有飄小雨,河岸邊風大了些,但整體來說,天氣還算不錯。
退房後延著小徑慢慢散步四處晃晃拍拍照。


中午本來計劃去金子半之助朝聖一下。
但我看到那長長的人潮+要排一個半小時就謝謝再聯絡。
最後去京站吃了不怎麼好吃有點油的火山拉麵。

(烙完賽的小童也跟著吃了....)

今年的周年慶小旅行在這裡告一段落。



◣ 後記:
結婚五年,謝謝大熊包容我,讓我當個任性又懶散的廢柴。
前幾年幾乎每天都往外跑。
學瑜伽、吃吃喝喝聊是非,偶爾來個小旅行。
日子過得很悠哉。

好景不常 盼望了很久的寶貝呱呱落地,很開心迎接新生命的到來,但我必須說,有了小孩後,生活真是風雲變色!!!
出了月子中心後,沒有一天睡飽過,外出吃飯總像打仗,除非嬰兒睡著。
近二年來,從沒有進過電影院看過一部電影;即使在家,我也沒能完整地看完一部影片,除非小孩被外帶。

看到孩子對妳露出純真無邪的笑容,看著她一點一滴成長,學會爬、學會走路、學會講話,身為人母很開心也很享受這份甜蜜。
但除了三個人的小圈圈之外,生活可不像童話故事裡,想要的角色留下,不想要的就剔除。

回家當晚,胖卡無敵歡,半夜十二點歡一次,二點再來一次。
之前有幾次生病也會這樣 (當最愛的捏捏也鎮壓不了時就代表麻煩大了)。
這下好了、大吵大鬧之下引來長輩關心,我們又被斥責了一番。

活到不惑之年,長輩的斥責話語,直指我們倆夫妻任性貪玩、一點分寸都不懂得拿捏。
就連誠實轉述醫生說的話,也被認為是供白賊。
出去玩是揮霍又可恥的行為,小人生病了、更總是被炮轟照顧不周。

這夜,除了身體累,心裡更累。

隔天胖卡完全恢復正常。
但我怕晚上又來一次,下午拎著她去行天宮收驚,有收有保佑安捏。
慶幸事情就到此畫下句點。
檯面上的船過水無痕,事實上那些傷人的話,著實在我的心頭兒上又割了一刀 (嘆)。



◣ 閣樓Attic: http://attic.artistvillage.o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