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October 6, 2015

育兒記 1Y7M7D 哭到肝腸寸斷的第一次塗氟 at 晴天牙醫

大約二周前吧?! 突然發現胖卡二顆側門牙蛀牙了。
蛀牙痕跡很明顯,讓為娘忽地感到很煩惱。

帶她去塗氟一直是計劃中但媽媽鴕鳥心態總是未實行。
每晚睡前都有幫她刷牙,只是用 360 度牙刷其實沒有紗布巾刷得仔細,尤其是門牙她都不會乖乖讓我刷。
為娘敗在不夠堅持總是隨她去,埋下了今日的苦果。
事情都已經發生了,除了大嘆三聲無奈只能努力不讓情況繼續惡化。

受到嚴重打擊的我馬上辜狗,找找究竟哪裡的兒童牙科比較好。
我只知道東區有家橘子,前幾年曾陪小楊去過一次。
賤毛說那裡塗氟可以,但千萬別去看診因為收費很貴。
後來又辜狗到胡桃鉗聽說不錯,但很爆滿要等很久,為娘我火燒屁股了沒辦法等。
最後看到「晴天牙醫」。

診所位在葫洲站圓環那兒,離住家還算近而且風評很不錯。
火速致電預約,但只約得到二周後。
這段時間,我很認真餐餐飯後、睡前幫胖卡清潔牙齒,雖然她總是 GG 叫。

其實我很煩惱這孩子最近很怕生,看牙科必定是場硬仗啊!!
本來已經抱著孤軍奮戰的最壞打算,後來胖卡爹硬是休了半天假陪同前往。

下午很悠哉地先去內湖 Miacucina 吃下午茶補充體力。



因為我上傳照片打卡,搞到時間一個來不及,二老到了捷運站又因為膀胱沒力各自去了一下便所。
(這孩子看到小馬桶很新奇,也要ㄜ一下)


幸好搭捷運只有幾站,出站後大約五分鐘的路程就到了,遲到了一下下安捏。


在櫃台填完基本資料後,直接進入診間,旁邊還有二具活體躺在台上治療中。
為娘抱著胖卡,才一屁股坐下來而已,這孩子毫不猶豫就放聲大哭。
醫生坐定後,跟我聊了一下平常清潔口腔的方式;此時胖卡的哭聲仍然沒停過,而且一直很大聲 (囧)。

我看別人的部落格文塗氟的流程還有選牙刷,指導刷牙方式.... 通通都跳過瞭,直接躺下;因為這孩子沒睡午覺已經瀕臨失控邊緣。

為娘負責壓手,護士壓肩膀,醫生塗氟、她爹負責 看熱鬧 照相。

胖卡不停地哭喊、蠕動,在很克難的情況下塗完,整個過程大約五分鐘吧。

抱起來還是不斷地抽泣,連搓搓樂跟 Dora 戒指都不要。


醫生建議除了清潔要做好之外,可以吃氟錠,除了保護乳牙外,對牙質不好的人也有照顧未來恆牙的功效。
而她的側門牙因為蛀了,等年紀大一點還是要處理呀 (囧)。
走出診間後,胖卡還是不停地抽泣,相當之口年。
我們坐在路邊等她平靜,不久之後就進入昏睡但很容易驚醒大哭的模式,完全沒辦法放到推車上。
最後只好一路抱著搭捷運,出站後又試著放到推車上,總算.....。

希望半年後的第二次塗氟會比較好溝通 (嘆)。


ps.
- 千萬不要以為乳牙會換所以放給它爛,這是絕對錯誤的觀念。
- 這個年紀的小孩紗布巾+清水清潔就夠了,雖然我還有用(阿卡將購入的)兒童牙膏跟潔牙糖,現在每天加一顆氟錠。
- 每天哀那幾次總比坐上可怕的座椅好上千百倍,為娘我最怕看牙醫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