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September 7, 2015

育兒記 1Y6M8D

最近有點兒失眠。
晚上睡不著覺的次數愈來愈頻繁。
歸咎原因應該是咖啡因的關係。
日子久了,我覺得自己好像變成鐵人,可以撐很久都不睡覺。

一轉眼胖卡已經一歲半了。

從那個小小的軟嫩娃兒,到現在牙牙學語、邁出小步伐學走路、懵懵懂懂學習各種新奇事物。
才幾個月的光景,本來穿起來嫌大的鞋子,一下子就塞得滿滿。
時間過的好快。

最近胖卡很愛撒嬌。
做錯事大哭,要靠在媽媽的肩膀流眼淚;
撞到痛痛,也要媽媽抱著拍拍;
做惡夢醒來、沒睡飽大哭... 都要媽媽。
讓我好氣又好笑。

長大了,會討會吵,喝ㄋㄟㄋㄟ的癮頭也愈來愈大。
但只要有得玩,老娘都變石頭奶了她還不理我勒。
什麼時候戒母奶? 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算是最佳時期?
自然離乳嗎? 怕沒完沒了。
強制戒斷嗎? 又該選哪個時期呢?
其實有很大的原因是媽媽捨不得 XD。
偶爾想到這檔事兒會有點頭疼,唉~ 還有一段時間,就先別煩惱,以後再說吧~

從胖卡開始副食品之路,她想拿、想捉我"盡量"放手。
1Y5M 已經可以自己拿著湯匙或叉子吃飯,雖然還不是口口精準,但已經很棒了。
外婆跟阿姨們讚譽有加,因為阿肉姐姐到現在還要人餵 (像話嗎?)。
外婆愛極了胖卡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 (笑)。


現在外出只要幫她把食物剪好,偶爾協助幾口,她自己會乖乖吃。
比起之前,媽媽總是得狼吞虎嚥的悲慘歲月,春天近了啊~ (拭淚)。

有段時期吃的亂七八糟,媽媽懶得幫她帶圍兜,後來她便抗拒圍兜。
現在會認識動物跟卡通圖案,只要跟她說要帶熊熊、兔子一起吃飯喲,她就會乖乖接受。

比較麻煩的是,她愛拿筆,三不五時就把衣服畫的亂七八糟。
遇上怎麼洗也洗不掉的時候,為娘很容易就怒火攻心了。

現在正是學習爆發期。
她從小開始吃副食品時,若是掉了飯粒,我會邊清理。
所以她現在只要食物掉了,在桌上的自己撿起來吃掉,掉地上撿不到的,會很在意一直指,叫媽媽要馬上撿。(整個就是很潔癖)
之前拿到衛生紙會撕成一條條再吃掉,現在拿到衛生紙,會拿來擦嘴巴、擦額頭擦脖子或是拿來擦地板。

平常出門我總會拿個小包包,她也有樣學樣,很堅持出門時也要拿個包包。

而且、喜歡拿我的 (囧)。

最近開始訓練她收故事書。
有時候她會乖乖收(或協助),有時候會耍賴。
玩具... 從來沒有自己收過。


長大了,聽得懂些許人話,能溝通也能表達真好;雖然貓狗嫌的恐怖年紀快到了…。



PS. 寫網誌對媽媽的記憶力絕對有加分效果,尤其是記性不好的我 XD。
最近沒睡好,記性更是差到不行。
很多事只能記得大概的狀況,詳細就只能靠網誌來回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