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August 9, 2015

哩那來台東 DAY 3

日期:Jul 23, 2015 ~ Jul 26, 2015
行程:伯朗大道 → 登仙橋(看猴子) → 棉麻屋 → 都蘭糖廠 → 日本九州拉麵 → 打道回府


因為前一天傍晚下起了毛毛細雨,再加上腳踏車行已打烊,於是我們決定今個兒一大早,早起騎腳踏車去伯朗大道。
7:30AM 真的是很早,昨個夜裡鬧脾氣不睡覺的胖卡完全呈現昏睡狀態。

伯朗大道就在日暉附近,從飯店出發有一條腳踏車專用道,不用擔心得跟路上開得飛快的車子強碰。
友人+三枚小朋友+我+一枚睡翻的大嬰兒,我們租借了有棚子的四人座電動腳踏車,另外二位壯丁一個人一台。

時間很早,氣溫還沒有往上飆升,真慶幸時間選得好;回程時,可真是熱呀~~
路上有不少遊客選擇散步,這大太陽底下,樹蔭又少得可憐,真熱血呀。

很紅的金城武樹,恩~ 百聞不如一見,沒有路標的話,它其實是棵不起眼的樹哩。

放眼望去,四周的風景更美!!



踩完腳踏車回飯店享用早餐,回房稍事休息、收拾行李準備離開。

延著海線繞半圈回台東,我們搭下午的火車,行程頗為緊湊。
這一路上,山路崎嶇,繞來繞去頭都暈了。
再加上今天太陽實在毒辣,每個點僅停留一會兒,拍照或方便,速戰速決飛快鑽回車內納涼。

在登仙橋看野生猴子,胖卡沒去過動物園,她覺得新奇有趣,猛指著猴子說外星語。

這猴子以為人類要入侵領土,擺出攻擊姿勢,把我們嚇了好大一跳。

不知道究竟是人看猴,還是、猴看人?


隨後我們去「棉麻屋」逛逛。

大熊曾經因公洽訪過這裡,他推薦我們來看看。
當時曾問他怎麼沒買個包給我??

這裡的工藝品,都是社區媽媽純手工編織,只不過、單價不怎麼親民。
小小包要價三、四千元,大一點的包七、八千元跑不掉,帽子一頂三千起跳,台幣計價。
很喜歡包包的質感,但是這價位實在讓我的手滑不下去欸。
我不清楚棉麻製品的市場行情。
或許其背後有著種種因素,是門外漢的我無法窺見。
這樣的小店,這樣的訂價,老闆對自家的手製品有著相當的自信;不然是要賣給誰?

最後買了一個鑰匙包 (蓋章)。


大熊說店內可以拍照,他上回拍了很多。
於是我忙著拍照邊參觀,沒仔細看店裡的告示。

後來被店員阻止,當時真糗!!


咋舌完畢,隨後到都蘭糖廠逛逛小店。


便回到台東市區。
我們去同學推薦的九州拉麵飽食一頓。

順便跟同學 Say Goodbye。


隨後直奔火車站。

因為帶著小小孩出門,我寧願多花一點錢,選擇比較快速的交通工具。
火車車程四個多小時,胖卡暴動次數多到數不完 (↓ 無奈的媽媽)。

不敢想像如果沒買到座位,是要誰的命呀?!

台東車站滿滿人潮,到了花蓮站,上車的人更多。
慶幸這班車停靠的站不多。



台東之旅到此畫下句點。
我的台東印象還停留在n年前的很熱~很熱~很熱。
這幾天的天氣尚可,再加上比較乾燥,所以不像台北那樣混身濕熱黏膩。

台東不若台南熱鬧,更沒有很多美食。
每個景點間都有段距離,不會看到路上擠滿一堆觀光客 (我們沒去知本)。
即便如此,台東的火車票霹靂無敵難訂,開車的話,我應該不會考慮;
因為火車票遲遲無法搞定,導致飯店也差點兒訂不到,險些得睡路邊。

為了這趟台東行不知死了多少細胞。
台東:你太難搞了唄!!



Album | 哩那來台東 (7.23-7.26,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