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August 5, 2015

育兒記 1Y5M6D 回憶錄

1Y2M28D

五月底出國前二天,胖卡爹聞到胖卡耳內飄來小臭味。
我們猜想可能又是耳朵進水,但不是很確定、再加上之前的藥膏不知道扔哪兒去? 於是決定由我帶胖卡去陳建銓耳鼻喉科看診。
進了診間,醫生說耳屎有點多,要先清出來才能確定發臭的原因。

之前幾次去小兒科,王醫生也說耳屎有點多,那時曾問過要處理嗎? 醫生說還不用 (她也沒工具)。
既然到了耳鼻喉科,順便讓專業的來。
只見醫生拿了細鑷子,快速地夾出耳屎。窩的媽媽呀~

爸爸是濕耳,媽媽是乾耳,所以爸爸不知道挖到耳屎的瞬間有多爽快。
耳內傳來西西酥酥的快感,有時太大塊塞太久聽不清楚,夾出來的瞬間耳朵突然通了 (但我沒收集耳屎的怪癖)。
(& 建議給醫生處理,我有時挖太深發炎+流血。)

當我見到胖卡那坨屎~~ 好驚訝、好興奮、好羨慕.... 雙眼發亮。

顧不得懷中正在大哭的小人,直問護士那坨屎我可以帶回家做紀念嗎 XDDD?
於是它被打包外帶。

醫生夾太多屎已經麻木了吧!! 畢竟它就是屎啊~
那支鑷子真是耳屎厲器,擔然要搭配頭燈。
可惜我沒辦法幫大熊夾,不然我也好想去買個一組來過過癮。

耳屎夾出來後,確定是耳內積水,擦幾天藥膏就好了。(結論輕描淡地帶過)



1Y3M

敢放手走路了喲。
會走路一段時間但都要扶著桌子走,大人牽著雙手偶爾願意,偶爾不願意。
在日本大大姨牽著她走路,嚐到甜頭樂此不疲。

(↓ 後來放車上還不依,要牽著大大姨的手才甘心。)


現在、她準備好了~ XD
二腿開開像極了企鵝,走起路來真是可愛極了。



1Y3M22D
孩子的爹出差九天,於是我照慣例拎著小孩回娘家渡假。

其實不管住哪邊,我都是個全職媽,都得帶小孩,但是感覺卻大不同。

娘家人多,為娘很放鬆,吃飯可以細嚼慢嚥吃到飽而不是狼吞虎嚥,洗澡可以慢慢洗而不用戰鬥澡,屎也可以慢慢拉;半夜要吃宵夜,錢包帶著就出門了。
白天有阿肉姐姐陪玩(雖然常吵架);晚上阿姨們輪流逗小孩,媽媽我可以一直攤在沙發上滑手機、看電視。
套句大熊說的,『過很爽』是正解。

九天後,孩子不認得老北了 XD。
有得玩不會黏老木,回來後,分離焦慮症大爆發,這可苦了為娘。
天氣那摸熱小人分秒黏在身上,我看再這樣下去,今夏再瘦個 1、2㎏ 不是難事 (嘆)。
這幾天阿母用心給我進補的肉很快就又魂飛魄散瞭。



1Y4M 疱疹齒齦炎

(↑ 嘴破的小孩得到特赦喝多多,其實她不愛每次都只喝半瓶)

Day1..
回來的第一晚,有點微燒,體溫 36.5℃ 上下,牙齦腫起來。
辜狗了一番,覺得好像是「疱疹齒齦炎」。

Day2...
怕小人嘴破打算帶去看診,結果睡一覺起來燒退了欸,那、就再觀察一天吧。
下巴長了一顆水泡。

Day3...
還願意吃東西但吃不多,也願意喝水,只是很歡,整天黏在我身上討奶 (又被質疑奶不夠~ 聽了很ㄈㄢˊ已懶得解釋);
晚上不願意張口讓我刷牙,用紗布指套強行進入,結果.... 流血了 (媽媽好壞)。
舌頭長了一顆水泡,體溫又升高,37.5℃ 上下。
這晚睡得很不好,睡片刻就大哭,動不動就生氣亂踢 (恰好對準老北俊俏的大臉),很不舒服吧!! 奶娘一整晚只好不斷掏奶安撫,真是可憐這對老奶。

Day4...
起了個大早,帶去看醫生。
幸好今天氣溫稍降,不然揹著小人揮汗如雨下會是惡夢啊。
「疱疹齒齦炎」確診!! (這篇文章有詳細介紹)
開了自費的抗病毒藥、退燒藥水(兼具止痛效果),另外還有促進食慾兼幫助入眠的藥水。
醫生說吃藥只能舒緩,還是得靠自體免疫慢慢痊癒,病程大約是 7-14 天,未來幾天有可能發高燒~~~~~~啊 (抱頭~ 囧)。


小人從 Day3 晚開始歡必拔。
一個不順心 (有時候為娘也不曉得她不爽的點揪究是??) 就大哭大鬧翻滾兼狂踹腳。
心疼小人生病所以順著她的毛摸並努力討好安撫,第四晚又這樣,爹娘怎麼安撫就是大哭生氣,連最愛的老奶都拒絕。
娘親只好放生讓她一個人靜一靜 (=自己去哭個夠),並叫她爹不要理她、不要看她。
瘋狂哭了一陣子,屋頂差點掀了,二老躺平就寢,把還在大哭但聲音減弱的小人兒捉過來,咦~? 願意乖乖喝奶了。
說也奇怪,這晚乖多了,至少沒有哭哭。
所以..... 她只是想好好大哭一場 XD

高熱量、冰涼的甜食她會吃,但吃不多,鹹食她願意吃的話,也給她。
藥水跟藥粉吃了三天,第四天牙齦沒那麼腫,就停止餵藥 (餵藥也很累人der)。
幸好這幾天沒有發高燒,水泡自始至終就長了二顆(下巴跟舌尖)。
喝母奶抵抗力多少會 Up 一些吧 (媽媽馬後炮自我安慰)!?

她生病這幾天,每晚都是八點多就躺平。
可以睡超過十二個小時欸!! 老身以為我終於出運了,其實不然...
據老北表示,病癒的小人嗨到二點才入睡 (阿木已經累了先昏睡),其實她不須要奶奶,可以滾一滾就入睡的啊!!
只是時間要比較久,而且躺在床上裝睡還要忍受這殘暴小孩的摧殘,差點往生啊。



1Y4M13D
玩水初體驗。
小妮子有點害怕但又很開心,一玩再玩。

玩到累極了才願意上岸,結果她不願意進更衣室用蓮蓬頭沖水,而這裡沒有尿布台,坐椅又被佔滿。
只好跟他爹合力火速換下濕衣服。
後來在台東又下水一次,沒有游泳圈一樣玩得很嗨!!
有的玩都不會想睡蛤~


1Y5M6D
發懶拖了很久的文章,只好寫成回憶錄。
結尾我想說的是:沒生小孩前,千萬不要說別人的小孩難搞。
胖卡愈大,龜毛的點愈來愈多。
現世報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