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June 10, 2015

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京都 - 清水寺

日期:May 30, 2015 - Jun 03, 2015


又是八點三十起床的早晨,我好想睡啊~~~~
胖卡今天時間一到就自動睜開眼睛,真是好棒棒的小孩 (但在家完全是另一副德性)。

今天要坐車前往京都。

因為要搭一個小時的車程,所以買了蓬萊的餃子、燒賣跟包子,打算在車上吃。

雖然車上沒有不能進食的公告,也看到有乘客在吃麵包。
但..... 一顆包子的香味就讓對面歐巴桑一臉嫌惡,毫不客氣拿出扇子搧風直到我們停止進食。
所以就只能一路餓到京都 @_@。

出了車站後,換 207 直接搭到清水寺斜坡下(坐到哪一站我忘了),接著就是努力爬上山。



今天的京都天氣很熱。
出發前姐妹一直叫我也來預約和服,本來我沒興趣,後來爬文看到小朋友穿和服好可愛。
讓我也動了凡心想跟胖卡一塊兒穿和服過過癮。
於是我又自動自發接下了預約和服租借的任務 (過程就不贅續了,它們家網站挺 陽春der)。

岡本和服預約額滿,而且不確定有沒有胖卡的迷你尺寸,我早早已放棄瞭。
幸好是沒有預約成功,看看這天氣,穿著和服在日頭下爬坡會丟ㄙㄨㄚ吧!?
但阿肉小朋友認為此行到日本就是要穿和服呀 (很堅持)。
於是她老木拎著她進店裡詢問有沒有可能現場排隊?
不久之後,只看到一個小孩穿著和服很可愛,但只撐了..... 三十分鐘左右 XDDD,實在是太熱了。


一行人繼續攻頂,走到清水寺入口,姐妹們決定往回走,只剩大熊跟我二個人買票進去參觀。

我以為要一直爬上山頭才看得到清水寺 (沒做功課咩),後來發現原來黑黑這棟就是清水寺瞭。

走在裡面十分陰涼,木頭還散發著淡淡檜木香,我們開玩笑地說,不知道有沒有台灣來的檜木?
這裡遊客不少,還有很多學生校外教學,大致晃了一圈,敲了個頌砵就出來了。


大熊因為工作上的關係,看過不少古蹟修復的樣貌,他覺得日本這在方面做的很成功。
而且這區的房子也都維持的很好,再回頭看看九份這幾年變成什麼模樣? 唉~


順著原路往回走,因為胖卡睡著給姐妹們推走,讓我們倆去清水寺,無小孩一身輕的我們逛了幾家商店買了一些東西。

在七味家跟姐妹們會合。

延著叉路旁的石階往下走,還有很多商店可以逛。


在不遠處的 Indoa Coffee 補充熱量。


這裡的餐點以輕食為主,沒有熱騰騰的飯或是麵,也不算太難吃。


休息兼止餓摟 XD。


路上還有豆豆龍專賣店,有超大隻的豆豆龍而且不用排隊因為根本沒人。
胖卡看到豆豆龍很興奮(其實她根本沒看過卡通),但拍照也很失控。



下了山之後,因為賤毛要買一澤帆布包,所以我們就去找一澤帆布包。
走到一家帆布包,買了之後發現這家不是她要買的一澤。

因為眾人腿酸了,於是她自個兒往前繼續走,我們則是在路邊坐著歇腳。

後來往回走去找祇園辻利,據說是京都必買名產。
(↓ 花見小路)

找到這家店之後,我們很興奮走進去,逛了一圈卻沒看到我們要的捲心餅,以為要去另一家才有。

後來我直接用圖片問店員這裡有沒有賣捲心餅?
幸好有問,它就在放在最裡面,只是它的包裝其實真的很像茶啊!!

從清水寺下來,一路邊逛邊走回車站。
因為考量到回到大阪時間已晚,所以先在車站附近的百貨公司裡用餐。

選了東洋亭,聽說也是厲害的餐廳。

不過它的百年布丁我就沒點了,有試吃一口很香濃但我其實不愛布丁啊。
餐點不錯吃耶!!

漢堡肉感覺很鹹但其實不會,可以配白飯或是不配飯都 OK;

我點的這個(其實也是漢堡肉排)也好吃。


回程已晚,車上的人潮沒有早上來得多。

一行人真的累壞了。


Album | 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 2015.05.30-06.0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