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June 7, 2015

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胖卡 1Y3M 搭飛機初體驗

日期:May 30, 2015 - Jun 03, 2015

這次的遊記其實沒啥好寫。
因為我們一行人從早上睜開眼睛開始,就是不停的逛街+買東西,景點只去了海遊館跟清水寺。
吃的也很隨便,神戶牛→根本沒時間去神戶更別提神戶牛了、Harb→早被拋在腦後、燒肉→呃、自動取消惹....。
行程規劃上,花太多時間在心齋橋,反而忽略了梅田站四周的百貨公司相當可惜 (不過我這樣嘴炮應該會被捅死,因為我啥功課都沒做。)
最後呢、因為人多,喜歡逛的敗物又不同,光是互等就耗了不少時間,再加上找路、迷路...
志同道合的旅伴很重要,即使是同個爸媽生的手足也沒有 100% 磨合這回事兒 (吵架比較快合好)。

我想了二天,實在不知道該如何下筆寫遊記?
就先從胖卡的搭飛機初體驗開始吧。


胖卡真是個好命的孩子。
想娘親我,到了五專才有機會坐飛機見見市面。
他爹更是到了二十有六才出國。
媽媽好久沒出國快悶壞了,但又捨不得丟下孩子而且也沒人幫忙顧,趁著年紀還小,旅費挺便宜就順道一塊兒拎著出國吧。
這孩子脾氣不太好,我其實也沒把握她究竟能否受得住漫漫長程而不吵鬧 (雖然只有二個多小時)?
抱著兵來"奶"擋的心態,只要使出這大絕招她很難不乖乖就範 XD。

出發那天,凌晨五點多就起床,幫她換尿布、衣服完全處於昏睡狀態,後來抱起床才走到廚房開了燈她就自動清醒瞭,沒有哭鬧只是沒睡飽二眼很呆滯。

到機場的路上,阿姨們跟姐姐轉移注意力,雖然偶有小暴動,但還在能控制的場面。
後來、上了飛機,準備起飛,卻因為航班太多,多等了半個鐘頭。
有點躁動,想睡但又很歡,好不容易在起飛前睡著了,為娘我總算鬆了一口氣。

回程也差不多情況,在起飛前便睡著了,但只睡了一個多小時,為娘準備吃飯她起來湊熱鬧跟著吃。
只好讓她四處串門子打發時間。

多年以後,五姐妹再度合體同遊。
阿姨們輪流逗小孩,消耗她不少電力。
每天晚上都要找阿肉姐姐玩一下 (其實是去翻東西、丟東西),吃個零食才開心地回房睡覺。
最後一天爹娘忙著將戰利品全搬出來大合照,更是直接把小孩往隔壁送,超方便der。


第一天,這孩子一直吵著不願意坐推車要人抱,阿姨們只好跟媽媽輪流。


因為沒預料到第一天就給我搞這招,背巾放飯店沒帶出門 (囧)。
才一天,老娘的腰就酸到快要爆炸。
除了休足時間,趕忙去買酸痛貼布。

- 右上:Nichiban Roihi-Tsuboko 痠痛貼布 - 聽說是很火紅的產品,我貼了腰部跟頸部,但貼的部位很癢,到隔天早上才有涼涼的感覺,中午又癢我受不了就撕掉了。
- 右下:磁力貼 - 藥粧店隨便拿,大熊覺得有效,我可能貼不夠多? 一點感覺都沒有。
- 左上:合利他命Ex Plus - 買給大熊吃的,俏正美對他不夠力。
- 左下:在藥粧店結帳時不小心瞄到,就順手買給頭痛的大熊試。他一試成主顧,強力推薦直說很有效!! 我拿來擦腰部其實沒啥感覺,擦頸部也覺得還好...。見人見智摟!!

因為第一天搞得她娘快陣亡,晚上她爹再度對小人進行道德勸說,之後幾天才比較乖一些。

在吃的方面,因為一歲多了,早就沒特別準備她的食物,都是讓她跟著大人吃。

有時吃、有時不吃,隨便她了。
為了平息偶一為之的暴動,也開放讓她吃(大人的)零食。
( ↓ 這孩子吃捲心餅的方式是用手指頭挖內餡...... 昏)

整體來說,除了白飯比較不愛,偶爾會呸出來,餵的幾乎都吃。(媽媽的話:傻孩子,日本的白米飯很好吃吶!!!)
三不五時會吵著要喝奶,所以遮羞巾(哺乳巾)每天要拿出來用好幾次 (嘆)。

每天早上八點半起床。
雖然晚上都混到很晚才願意上床,早上不用 Morning Call ,不會賴床也不太會哭鬧。
只有最後一天,可能是累壞了,小哭鬧了一會兒。

回國那晚,從八點多一路昏睡到隔天二點半才起床。
我想她放電放的很徹底也累壞了 XD。

雖然帶小孩出國真的好累,不能好好地悠閒地逛街、吃美食,更別提拍照、打卡。
不過看到她興奮的童顏,無價!!


媽媽想要明年帶她去迪士尼;因為她好愛米奇、米妮、唐老鴨跟黛西啊。



Album | 大阪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 2015.05.30-06.0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