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May 10, 2015

育兒記 1Y2M11D 水痘疫苗長水痘

1Y2M7D
5/6 總算放晴一會兒,小孩悶壞了(其實是媽媽),趕緊出門血拼一下桑季雷。
只是這孩子不太穩定,老木逛得正高興,孩子歡歡叫,只好先結帳去餵一下奶,然後再繼續敗家。
我們出門也沒有很久,大約一至二個小時,回家這孩子就直接睡午覺了。
趁她睡著,媽媽火速呷飯(洗衣晾衣有時還要拖個地),順便留一些給她起床當點心。
向來胃口不錯的胖卡,竟然不願意進食 ⊙_⊙,豬腳飯很好吃耶!! (所以媽媽嗑掉了)
不吃但嘴裡碎唸著ㄇㄤˊ ㄇㄤˊ,手指到處指,後來給她吃了顆橘子。

到了四、五點,又開始歡,喝過ㄋㄟ之後竟然睡著,這孩子不太對勁兒~
額頭有點微微發燙,體溫37.5℃上下,就是要發燒的fu。

因為屁屁長了小紅疹,怕二者有關聯,決定隔天帶去看醫生。

這晚睡的不安穩很正常,而且無奶不歡,因為她不舒服,為娘也只好咬牙忍了。
她拒絕用退熱貼,只好躺冰枕毛巾裹厚一點。
半夜因為一直在吸奶我就沒量體溫,手感溫度比晚上燙。

5/7 早上起床,汗流得整身都濕了,幸好燒退了。
因為不確定紅疹跟發燒的關聯性,還是決定看醫生比較安心。

單打獨鬥的我忽略了生病小孩很難纏這檔事兒。
要出門時猶豫該用揹巾還是推車,其實揹巾坐計程車比較方便,但因為小人趨近10㎏背一趟下來老命休矣,後來決定帶推車,沒帶揹巾。
走到路口將小人放在人行道上請她站一下,因為媽媽要收推車哦~~~~
只見小人大哭 → 腿軟 → 一屁股坐在地上。
老木傻眼只好一手抱起淚眼汪汪的小人,一手收傘車。
真心覺得媽媽們都可以演 Mission Impossible ,當了媽之後,沒有〝不可能〞這件事。

醫生看診後,喉嚨只有輕微紅腫但完全沒有流鼻水咳嗽等症狀,推斷應該不是感冒。
問我最近有沒有打預防針?
我說 4/12 打了水痘疫苗..... So 醫生認為有很大的機率是疫苗引起的,也就是長水痘。
她說不會長太多,還是開了退燒藥跟痱子膏備用。
出了診間這孩子不願意坐車,只好一路抱著批價領藥,然後我們又再去哺乳室報到才離開醫院。

好不容易看完診、喝完奶,公主心情好一些願意坐車了,媽媽餓翻了快去附近吃個早餐填一下肚子。

之後沒有再發燒,但她一直指東指西,嘴裡說ㄇㄤˊ ㄇㄤˊ,卻什麼都不願意吃,連最愛的橘子也不要。
很會流口水,我們一度懷疑是不是鵝口瘡? 東張西望卻找不到破洞。
大熊說可能是長牙吧?
右邊的第一乳臼齒已經長出一半,最近幾天有瞧見她拿手指去啃,可能左邊要長出來了所以不舒服吧。

拒絕進食只喝奶大約維持二天,後來才慢慢恢復正常。

話說回來,紅疹漸漸冒出來,其實數量蠻多的捏。
大部分都集中在雙腿,有幾顆比較大粒,看得出來是水痘。


小人發燒時,夫妻倆照例又被訓斥了一頓 (是說、哪次沒被噹呢?)。
直指吹冷氣要穿薄長袖薄長褲,而不是無袖配短褲。
現在才五月天,冷氣這東西也不是開通宵,叫怕熱又易流汗的小人穿著長袖長褲。
睡到熱醒很阿雜啊!! 為娘十萬分怕熱,自然是感同身受。
更何況、胖卡比我更怕熱。

話鋒一轉,又直指...
奶不夠喝~
奶不夠喝~~
奶不夠喝~~~
所以孩子才會歡才會哭。

這二粒奶子我一直都收得好好的,沒有讓它們出外拋頭露面。
不知道啥時跟人結下這麼大的樑子,有事沒事它都是箭靶。
真心覺得母奶這條路真的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樣單純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