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April 8, 2015

台南 | 追逐美食之旅 | 沙陶宮菜粽 | 六千牛腩湯 | 小濠洲沙茶爐 | 新裕珍餅舖 | 深藍千層派 | 台灣黑輪

日期:Apr 06, 2015


第二天在飯店享用簡單的早餐之後,即出發前往安平樹屋。
路上經過了「沙陶宮菜粽」。
網傳這家要清晨四、五點起來排隊,是晚了就吃不到的厲害貨色。
上回拜訪台南,大熊一直嚷嚷著要去排隊但我們倆個誰也起不來。
看看時間,九點多還開著,大熊下去問問,竟也買到。

(圖片略,唯一一張照片糊了)
醬汁本身味道很"特別",有點像加了仙渣,帶點兒酸又有點苦澀。
我們對於這個醬的接受度不是很高。
單純吃粽可能好一些。


他們覺得既然沙陶宮都買得到了,評價 5 顆星的六千牛肉湯搞不好也有,於是便打算繞過去探探。




六千牛肉湯聽說更厲害,也是五點多就排長長人龍的名店。
然後它竟然也還開著是怎樣?
不囉嗦,停車進去吃。
結果牛肉湯賣完了,只好叫碗牛腩湯來嚐嚐。

我已經忘了牛腩是啥滋味,大熊說肉質香Q有嚼勁,湯頭則跟六甲不分上下。


安平樹屋裡面多了家樹屋咖啡 X 蜷尾家。

昨天在國華街號碼牌要排一百多號,這裡免排隊。

不過販賣的口味不太一樣。
這東西傻排一次、吃過一次嚐鮮就夠了,倒是沒有很吸引我。

今日中餐選在「小濠洲沙茶爐」。

會知道這家,是因為龜姨每到台南必去的餐廳,而且還會打包回來。
我吃過她外帶的沙茶,覺得偏甜不會特別喜番。
這次人比較多,就來吃吃看,看有何獨特的媚力。


牛肉肉質比起阿裕真是遜色許多。
最大的特色就是很便宜吧!! 這樣一桌才一千多而已。

這一餐是這二天來,老娘吃的最悠哉的一餐,因為小人睡著了。哇哈哈哈哈~~


小濠洲旁邊有一家哈利六號在排隊,探頭看了一下是家賣漢堡的店,下回有機會再來探探。

這趟旅行除了一直吃不停,也跟台南同學相約碰面,白首宮女話當年。
因為他工作時間的關係,白天是補眠時間,而我們又即將回台北,短暫續舊之後就要話別了。


吃了很多家鹹式料理,來吃點兒甜點吧。
新裕珍餅舖撲空了二次,每次都只看到半拉下來的鐵門。
這次竟然有開、竟然有開、竟然有開耶!!

櫃子裡的小點心其實種類不多,但我不敢買太多怕不合口味大熊又命苦了。
於是很含蓄地只買了三種小小袋。
口味吃起來是很古早的那種,不會很甜但配杯咖啡或來杯熱茶會更完美。
每個都是小小的尺寸,胖卡也愛吃。


開心買完小點心之後,時間還相當充裕,來去深藍當貴婦吧。
深藍號稱是千層派界的LV,價錢也相當貴氣啊!!

是塔吉特疊的二倍高,但其實太高挖到後來會東倒西歪。
我們買了四個合吃,不難吃但訴真的貴森森啊~

偶爾嚐鮮試鹹正就好,平常就吃塔吉特過癮 XD。

吃完了深藍,還有時間所以又繞回去吃台灣黑輪。

因為胖卡睡著了,我不想移動驚醒孩子,所以沒下車去湊熱鬧。
據探子回報東西其實不多,只有小買一些。
除了價錢很便宜口感其實就馬馬虎虎。



二天一夜的輕旅行結束了。
同行友人應該覺得我們是豬吧?! 真能吃呀!!
其實我們二個人之前吃的更多哩~ 哈哈哈~~
這次的文章快速在一天之內寫完,怕拖久了我就不想寫也忘光光。
沒有深度很正常(其實一直都沒有吧)因為我都在顧小孩。

這二天台南天氣熱到爆炸,我真懷疑夏天是不是來了?
結果第二天中午鋒面報到開始下起小雨,雖然氣溫還沒降下來。
回台北睡了一覺起床就涼餿餿的了。

第一次帶小人出門,真不是普通的累。
他想睡覺老娘得掏奶侍寢。
他不想睡覺老娘累的半死也不能睡。
天氣太熱小人GG叫,三不五時就要叫娘抱。
吃飯還得顧小人,飯也吃的二二六六。

賤毛安慰我,一回生、二回熟,習慣就好了。
隔天她約我去親子餐廳,我只能跟她說不了!! 因為老娘我要洗衣服、還要補眠呀。


Album | 2015.04.05-04.06 台南小渡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