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April 8, 2015

台南 | 追逐美食之旅 | 六甲牛肉湯 | 阿裕現宰牛肉火鍋 | 奇美博物館 | 立多文旅

日期:Apr 05, 2015


這趟台南之行決定的時間很匆促而且有點兒崎嶇。
敲定了時間之後,便馬不停蹄尋找飯店;想當然爾、熱門的民宿早就訂光光,再加上同行友人一家五口,四人房不太好找,最後決定來去住「立多文旅」。
住的解決了,本來決定要開車,但奶娘我其實很擔心小人按捺不住塞車之苦會gg叫。
一行人討論再討論後來決定坐高鐵。
去程位子沒問題,回程經濟、自由座早就一票難求。
最後、只好大家來去升等坐商務座。
本來以為這樣就沒事兒了,啟料、七人座的休旅車也一車難求。
又是一陣尋覓,幸好小馬租車還有最後一台。
這才順利搞定最重要的住跟行。

4/4 兒童節早起去了趟新竹南寮,騎車曬了半天太陽,搞到傍晚才回家。
4/5 這天又是早起,胖卡雖然很好叫起床,但... 不太穩定。




上車沒多久,胖卡掀起餐桌玩得很開心,結果老娘剛買才喝二口的焦糖瑪奇朵打翻了。
地上有二個背包,她爹的包包吸了不少咖啡整個都是焦糖味。
幸好清潔阿姨剛路過,趕緊請她幫忙善後。
闖禍精在打翻咖啡之後的不久就討奶,然後一路睡得很爽。

老木我好累,慘得是完全睡不著。

車程只花二個小時就抵達台南了。
我最怕坐長程塞在車陣中,位子小又擠如果又遇上想尿尿還得一路憋,我愛高鐵~ (大心)。
出了車站後去領車子,開始為期二天一夜的追逐美食之旅。

第一站先殺到「阿裕現宰牛肉火鍋」。

行前一天,台南友人建議我先訂位;但店家說不能訂只能排現場。
滿滿人潮我們只好先登記,店家估計一個小時輪到我們,先去附近的「六甲牛肉湯」,等會兒再回來吃。


「六甲牛肉湯」有 4.5 顆星的評價。


一進店裡,咦~ 冷冷清清只有二桌客人。


牛肉湯上桌啦!!
初嚐試的牛肉湯是在府城牛肉湯,印象很深那肉腥味好重,一定要配薑絲跟沾醬才敢入口。
六甲的完全不會有腥味,超軟嫩順口,不沾醬、不加薑絲就很好吃,相當鮮甜的肉質。
湯頭也非常好喝,完全推翻了我對牛肉湯的壞印象 XD。
不愧有 4.5 顆星的評價。




老闆很熱情招待我們吃大骨肉。
熬得軟爛入味,還一直問我要不要加些湯給胖卡喝 XD。
(↓ 有夠大一盤)



離開了六甲之後,回到阿裕,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輪到我們。
阿裕中午營業時間只到二點,聽說是二點之前登記的客人都會收。


火鍋料在冰箱,愛吃哪些自己取用。


牛肉則是看要幾份,另外還有牛腱、牛舌、牛雜...可以點。
因為我全程都在對付難纏小人,其實有點兒狀況外 XD。
這裡的白飯、肉燥飯免錢無限量供應。


阿裕的牛肉很好吃啊~~~ 比起六甲更勝一籌。
湯頭則是偏一般的火鍋湯頭,對於才喝過六甲牛肉湯的我們來說,當然是普通了些。
牛腱就馬馬虎虎,不及牛肉的高水準。

離開阿裕之後,來到「奇美博物館」。
網路預約到三個月之後,而、有力人士不給橋,所以我們打算在外頭拍拍照、灑泡尿到此一遊就好。
(聽說現場也可以買票而且其實不難買這樣,可是我們已經離開瞭)
「奇美博物館」佔地很大,樹都還沒長大,樹蔭也不多,這天爆炸熱,小人熱到都暴動不肯坐車上硬要我抱。








趕緊找個樹蔭休息喘一下。
本來要再去十鼓,奔郎建議先去飯店不要在大太陽下曬日光浴,簡直快暈了。
(因為老娘我超怕熱的)



胖卡第一次在外面過夜,本來還擔心她會不會不適應!?
一進房間她開心地在床上滾來滾去,為娘的擔心多餘了。


房間坪數頗小,放了一張雙人床之後,剩下小小條的走道,有點像在日本 (囧)。


照理說,奔波了一整天,小人應該累了才對。
這孩子精神好到不行,除了滾床之外兼爬上爬下,拿電話、按開關、抽衛生紙...(囧)。


這間浴室的設計很有趣。
它是半圓型,其中一半是廁所;


走到盡頭的另一半是浴室。


(晚上跟胖卡一塊兒泡澡,這孩子看到為娘的二粒,雙眼直發亮,口中喃喃唸著「ㄋㄟ-ㄋㄟ」(昏)。)



放完行李,參觀完房間之後,我們去了江水號、去蜷尾家門口參觀,晚上去紅螞蟻吃晚餐 (→台南 | 食記。蜷尾家 | a room 房間 | 阿明豬心冬粉 | 紅螞蟻碳烤 | 泰成水果店)。
酒足飯飽一頓之後,再回頭去十鼓,結果遇上要打烊了,只好跟它說掰掰。
宵夜場晃到豆奶宗,又順便去隔壁的府城吃碗牛肉湯 (→ 台南 | 食記。府城牛肉湯 | 豆奶宗 | 莉莉水果店)。


吃了一整天大家都累了 XDDD。
(PS. 奶娘一整天都在顧小人,整個很忙可能有些狀況外安捏。有些沒照片的就直接略過我也記不起來瞭。)


Album | 2015.04.05-04.06 台南小渡假

4 comments:

ethantyj said...

請問,
立多文旅晚上會不會很吵,西門路車聲、隔壁房間動靜會不會聽得很清楚?
另外,床會不會太軟、太有彈性?
謝謝!

拿鐵娜緹 said...

我覺得還好不算吵。至於床... 忘了。

ethantyj said...

謝謝。
因為西門路車水馬龍,帶兩位長輩比較擔心。

拿鐵娜緹 said...

呃... 那要看長輩對聲音是不是很敏感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