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April 12, 2015

育兒記 1Y1M13D 偽廚娘 Week 4

最近小人的拿手表情是三角嘴跟皺眉頭。
我無法反駁些什麼,因為這二個表情跟老木我本人根本是一模模一樣樣啊 @@
為娘什麼時候擠出這些表情讓胖卡偷學去??
現在每天都要耍好幾次寶娛樂大人 XDDD


經過了三個禮拜的努力,胖卡正式進入厭食期。
雖然會吃,但就是蜻蜓點水吃個幾口,再餵就吐出來還你。
大人的食物、餅乾、水果通通都一樣。
那天想說她愛吃麵,特別煮了麵給她呷,結果... 吃二口不吃了,她要喝奶。
〝ㄇㄤˊ-ㄇㄤˊ〞只是她的口頭禪,雖然一直ㄇㄤˊ個沒完沒了,但也不是真的要吃。

奶媽我猜測可能又在長新牙了。

不吃也就算了不勉強,BUT 最近幾天有便秘的港結。
醬子不太妙哩~~

因為丟掉的食物比吃進去的多很多,所以這禮拜奶媽很散漫在準備。



- 雞蛋玉米瘦肉糙米粥

雞蛋...1顆
玉米...適量
胛心絞肉...適量
糙+白米...1杯
高湯...6杯
鹽...少許
周一從台南玩回來累的半死,周二懶得煮直接吃外食。
今天做個簡單的鹹粥來吃吧。
全程用大同電鍋煮,先將米煮成粥之後,外鍋再放半杯水按下開關(鍋蓋不用蓋上),加入絞肉攪拌至變色,再加蛋花跟鹽巴。
小人很久沒吃粥,她依然不怎麼愛,只吃了1/3碗,剩下都是我吃掉。

糙米雖然養生,但是那口感我依然吃不慣啊~~~ 還有一大包要消耗,只好慢慢吃。



- 雙瓜糙米蛋

地瓜...少許
南瓜...少許
糙+白米...1/4杯
蛋...1顆
鹽巴...少許
材料混一混用煎的。
小人大概吃了二片吧,剩下的請垃圾桶吃 (囧)。




- 蕃茄肉醬通心粉 (二人份)

牛蕃茄...3顆
絞肉...適量
洋蔥...半顆
鴻喜菇...1包
通心粉...2碗(吃飯碗)
蕃茄醬...適量
冰糖...少許
鹽巴...少許
紅蘿蔔...適量
這盤是大熊的心頭好,他可以餐餐吃這個完全不會膩。
最近家裡沒大人時我常煮,煮到現在整個非常順手 XD。

所有的材料都切成小丁(這樣餵食就不用剪了,媽媽好懶 XD)。
胖卡看我們吃也湊過來吃了幾口。



- 紅椒肉絲菇菇炒烏龍 (二人份)

紅椒...1顆
洋蔥...1/4顆
肉絲...適量
冬菇...3朵
小白菜...適量
讚歧烏龍麵...2包
通心粉完嗑之後,去路口的全家買了烏龍麵來煮。
附近的全聯竟然找不到讚歧烏龍麵真是好妙!! 以前松青有在賣,後來頂新事件爆發後倒店了。
大熊說這是料比麵多的概念。
我說,這才叫做真材實料呀!! 你去外頭絕對是麵比料多。
不過一包烏龍麵的份量其實吃完很虛呀。

預留半碗給胖卡,餵食幾口之後,她很堅持要自己拿湯匙自己吃。
邊吃邊玩,大概一半以上掉到桌子、地板、衣服。
我發現她拿湯匙已經可以對準嘴巴了,雖然湯匙裡面都沒食物。
慢慢要把吃飯的主權交給她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