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March 30, 2015

育兒記 1Y30D 偽廚娘 Week 2

偽廚娘進入第二周,這禮拜連日陰雨綿綿,我們只有出去過二次。
每天煮飯光是【想】要煮什麼簡直快KEY肖了 @@
簡單幾樣食材,媽媽會受不了單調沒有變化的偽廚娘生活,多買幾樣菜堆在冰箱裡,會有壓力要快點吃完啊~~~。


- 失敗版煎餅:
左邊-
菠菜葉...少許
地瓜...少許
右邊-
自製草莓果醬...少許
其它材料-
蛋...半顆
牛奶...50ml
低筋麵粉...50g
用不沾鍋,雖然不沾但會焦啊~~~~~ ╯▽╰|||
第一次放了少許油且小火,很快就糙灰搭而且油膩膩,於是第二次放麵糊前把鍋裡的油擦乾淨,結果也好不到哪兒去。
上網請教媽媽棉,聽說要刷一層薄薄的油~ 噢~ My God!!
拍了照片給大熊欣賞,他立刻說:「我不要吃噢。」
心涼涼der~ 有種『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的桑心感呀!!
這盤焦一點的我吃,剩下的胖卡吃。
現在我知道誰對我最好了 (又變了安捏)。


- 雞蛋布丁:
全蛋...1顆
鮮奶...200ml
香草莢...少許
步驟可參考舊文
這次是參考網友的比例鮮奶放比較多,蒸出來相當軟嫰,小人不怎麼愛只吃了八成,可能是因為沒啥甜吧?!
個人覺得加點兒鮮奶油口感硬一些,應該會更好吃。
改天再來實驗 XD


- 蛋炒飯:
洋蔥...隨意
黑木耳...隨意
蘑菇...隨意
蛋...2顆
蔥花...少許
胡亂搞的清冰箱版蛋炒飯,小人吃幾口就飄走了。


- 黑芝麻乳酪雙瓜烤飯糰:
糙米+白米...隨意
地瓜...少許
南瓜...少許
乳酪條...1管
黑芝麻粉...少許
前幾次烤飯糰,中途沒翻面繼續烤,烤出來底部都馬很濕軟。
這次比較勤快,烤十分鐘翻面調轉烤盤,烤出來超漂釀der。
胖卡一次吃光2/3盒,剩下的1/3隔天拿出來用電鍋蒸一下繼續呷。老木我淚奔了!!

還記得小妮子第一次吃乳酪條很不賞臉全吐出來,老娘心都涼了一半,只好自己含淚慢慢吃。
乳酪條拿來配饅頭簡直是天生一對超速配,小鬼看我在吃也吵著要,吃了會ㄙㄨㄚˋ嘴,每次都跟我搶。


- 紅椒蘑菇肉絲炒麵:
紅椒...半顆
蘑菇...3-4朵
洋蔥...隨意
肉絲...隨意
這天才吃完早餐其實還不餓,那究竟為什麼要煮麵? 我也覺得怪。哈~~
麵下的很少,結果成品意外好吃,我們二個吃到欲罷不能 XD。
紅椒帶點微酸的口感,搭配上甜甜的洋蔥很ㄙㄨㄚˋ嘴。
這是奴家第一次炒麵ㄛ~ ^_^


- 馬鈴薯烤餅:
馬鈴薯(小)...1.5顆
玉米泥...少許
紅蘿蔔...少許
低筋麵粉...1湯匙(喝湯湯匙)
全蛋...1顆
日本太白粉...少許
鹽巴...少許
每天晚上固定爬寶寶食譜文,看有啥簡單的料理隔天可以做給心愛的當點心;一直烤地瓜、南瓜為娘我也膩了!!
這次想要做薯餅安捏,馬鈴薯、玉米泥、紅蘿蔔先送進大同電鍋蒸,馬鈴薯蒸後去皮再壓成泥。
接著把全部材料混在一塊兒,就可以送進烤箱 220℃ 烤 30 分鐘 (計時器壞了,我是看烤餅的上色程度決定)。
加麵粉是因為加了全蛋之後整個太稀,至於日本太白粉是看很多媽媽都會加,恰好手裡有材料所以我也盲目"花漏:了 XD。
這個比例加一顆全蛋有點太多,吃不到馬鈴薯的口感勒!!





這禮拜做了很多次紅醬。
本來只有我們母女二個共享,但大熊非常、非常、非常愛吃肉醬麵,於是周五、周六跟周日這三天他天天指定要吃。
雖然有人熱情捧場,廚娘很開心。
但我完全受不了每天吃同樣的東西呀~~~
只好把蕃茄肉醬麵稍微變換一下,改成蕃茄雞肉麵。
(迅速完嗑,無圖)

經過三天的訓練,我做紅醬的速度愈來愈快瞭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