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March 22, 2015

育兒記 1Y23D 偽廚娘 Week 1

自從胖卡長智慧之後,她常常拒絕吃寶寶粥。
對媽媽來說,煮寶寶粥比起冰磚更簡單方便快速,只要弄二種不同口味的綜合粥輪流餵食,也不用打泥。
而且我有很用心在準備,配菜也挑不一樣的來煮,孩兒還是拒吃,真是讓為娘好生桑心啊 (拭淚)。

後來發現,有選擇時她就不吃(自己的),桌上只有一碗,比較容易乖乖進食。
所以變成中午餵食寶寶粥,成功率會比較高。
只是碰了幾次釘子,為娘也懶惰了! 索性不煮休息一陣子,讓她吃即食麥片加水果或是吃幾口外食也OK。

從很好餵食的小人到拒吃,這落差真的很大。
一直這樣也不是辦法,於是媽媽拼了,這禮拜開始自己煮中餐跟小人一起共食。

平常白天家裡只有三個人,一個隱藏版公公,我跟胖卡。
所以無論我走到哪,胖卡就會變身為無尾熊牢牢黏著我。
奔郎試過用背巾煮飯,真的好~~~重,而且切菜超不方便,炒菜更怕噴到小人。
背後面這項絕活我放得上去但要讓小人下來有難度,阿娘我還不會。

愈簡單的料理或前置工作愈周全,快速煮完一餐是我的主訴求。
能先準備起來的料理就周末處理,要吃再加熱就好了!! 不然小人黏在腳邊哭,還要切菜顧爐火有夠累。


- 洋蔥雞肉黑木耳菇菇(雪白菇)糙米炊飯:材料如標題,加了一點醬油、一點鹽巴,雞(腿)肉先用少許醬油跟白胡椒捉過,食材切好丟進鍋裡跟米一起煮。


這是胖卡第一次自己吃飯,原來她長大了,喜歡自己吃!!
雖然大人(我)看得快受不了,幾度忍不住出手幫忙(撿飯粒),媽媽要再加強自我控制,心臟要再大顆一些。


- 蕃茄肉醬麵:這個其實是媽媽要吃的,小人不太賞臉。


- 紫薯吻仔魚高麗菜糙米(二倍粥)(清冰箱庫存):趁胖卡睡午覺快速蒸好地瓜跟粥加在一塊兒用攪拌棒打成泥,裝入塑膠袋擠上烤盤。


因為它的賣相 ↑↑↑ 看起來不。太。好。。(其實阿木我覺得好像米田共 @_@),but 可能是點心時間到了肚子餓,疊了三層吃到剩一層。窩的媽兒呀~ 孩子妳完全恢復實力了逆!!


- 川燙蓮子麵:老木還在煮通心粉小人已經gg叫肚子餓,肉醬還沒熱好,只好先給麵封口。
才進廚房一下子出來嗑到只剩半碗 (驚嚇)。


- 地瓜糙米球:因為紫薯做起來外觀不好看,所以去買了黃色地瓜跟飯一塊兒煮,煮好再擠花下去烤。
這盤差不多1/3條地瓜+一碗飯量,下午茶嗑掉2/3,傍晚睡醒繼續吃,一天完食。
吃不夠還要,把冰箱預留的拿出來烤,才花了十分鐘,小人不耐久候不吃了 ╯_╰|||


- 美式香蕉燕麥餅:只用香蕉、即食燕麥跟一點點植物油去烤的餅乾,希望小人巴肚夭的時候可以先擋一下這樣。哈哈哈~~
這個口感有點Q,不知道是不是油放很少的關係,小人吃要幫她撕更小塊才行。



以前在美國遊學時,為了省錢跟好友每天煮三餐,煮到後來覺得煮飯還蠻有趣的~
現在為了胖卡,又有下廚的動力啦!!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