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November 6, 2014

育兒記 8M6D 羊便便事件簿

胖卡半夜大哭的次數,在為娘提出折衷方案:半夜不要哭哭,想喝ㄋㄟㄋㄟ就拉拉媽咪的衣服,媽咪就知道了、後有控制下來的FU;
不過、太陽公公出來後,不給奶就哭鬧的戲碼持續上演。

有時候抱起來拍拍安撫過後,可以再繼續睡;有時候就只能塞奶了事;
又有時候她不要躺在床上,要躺在我胸口睡 (囧)。
八公斤多的胖小孩,真是壓死我也。
後來索性讓她趴睡,下頭墊顆抱枕當做假老木。哈~~

在 7M21D 這天跟她玩耍時,發現上排門牙要冒出頭。
半夜哭鬧有了合理的解釋,老木的皮肉又要受苦了。

二顆牙真的不叫痛,四顆牙上下合攻,常痛到我忍不住大叫。
胖卡奶睡都已經半進入夢鄉,頓時被我的鬼叫聲嚇醒,淚眼汪汪...
但、我才是那枚受害者呀!? 孩子妳是在哭啥?! (媽媽偷擦眼淚)

這段日子胖卡有變成暗光鳥的傾向。
白天會小睡二至三次,晚上總要玩到十二點多才肯睡,隔天睡到中午起床。
天氣漸漸變涼,這種天氣睡覺很蘇湖,有時這孩子會睡一整個下午的午覺。
雖然育兒專家都警告千萬不要讓孩子午覺睡超過三個小時;
但我觀察偶爾睡了一整個下午的胖卡,晚上也是會在差不多的時間就寢。
所以要睡就讓他睡吧!! 媽媽我樂得撈到多餘的私人時間。

七個月又歷經一次便秘。
自從上次便秘後,為娘千方百計要讓她喝水。
但無奈她總是拒絕。

沒喝水的胖卡就這麼一腳踏進了[羊便便黑暗期]。
一開始,早晚嗯嗯就是一顆羊便便。
於是我給她呷木瓜,但沒效。

情況大約持續五天左右吧!? 媽媽著急了,開始在粥裡加了些油脂潤腸與芝麻粉。
只是依然不見好轉,只好先停了副食品。
副食品停了之後二天沒排便,後來總算等到她有便意,爹娘又出手幫忙了。
第一晚大哭,但總算數量比較多,她爹地看到女兒如此辛苦,忍不住落下了男兒淚 (媽媽忙著搓肛門沒看到)。
第二晚也是解了一堆羊大便,後來就解了軟便。
羊便便危機總算解除,老木我總算可以安心了。

餵水這檔事兒持續實驗著。
總算讓我找到她願意喝水的時間點:邊吃(飯/零食)邊配水。

好景不常,上星期才解除的危機,這二天似乎又捲土重來。
唉~ 明個兒的副食品,咱們再來加料吧。



8M6D 目前會匍匐前進,膝蓋會跪地,但只會身體前後晃動(=原地不動)不會移動。粉促咪啊!!
副食品體驗新增秋葵、黑木耳、菠菜、蕃茄、小黃瓜、白蘿蔔、魚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