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August 23, 2014

育兒記 5M24D 戒奶睡again | 小白牙 | 感冒惹


5M7D
過了十天孩子睡的好、睡的香的奶睡日子。
周末過後,天地變色;在 5M5D 這一周發現胖卡怎麼又回到含著人肉奶頭睡覺的壞習慣。
上網辜狗後,才知道一切都是奶睡惹的禍。

先前回娘家小住九天,除了睡前親餵奶睡外,白天的小睡大部分都是抱著哄睡 (順便戒了奶睡)。
娘家人口眾多,下午客廳會開冷氣,抱著哄也還好,就是腰酸了點;到了後面幾天,胖卡進步到放到沙發上可以睡著而不是一放下就驚醒。
回內湖以後,因為颱風來臨前天氣真是夭壽熱,媽媽不想在客廳揮汗搖小孩。而房間又太小,一下子就碰壁,貪圖了一時的方便塞奶行事。
如此一般,種下了今日的惡果。

哄睡跟奶睡二個一樣糟,但是哄睡可以換人,奶睡只能奶媽處理。
隨著胖卡癮頭愈來愈大,奶頭拔出來就開始狂哭大發脾氣,塞奶嘴也不要,脾氣也不太好的媽媽火又上來了!!
5M7D 這天很認真不囉嗦給她戒奶睡。

在上次實施自行入睡的經驗裡,嬰兒開始哭的前二十分鐘,基本上都在生氣。
所以抱著講道理也沒用,她聽不進去。
於是我讓胖卡趴在她的位子上,盡情的哭泣;媽媽我在樓下上網。
哭了三十分鐘變小聲了,再去抱起來安撫並講道理。

玩了一會兒後,又開始盧蒼蒼想睡。
算算也到了喝奶時間,她含著奶頭很愉快地吸了起來,眼睛也順理成章閉上準備呼呼大睡。
一直想辦法搖醒她,但效果不大。
喝到差不多飽了捉起來拍嗝放下床,過了十五分鐘大哭醒來找奶。

媽媽鐵了心不給,胖卡當然是大哭,這回合哭的時間有稍稍變短。
眼淚止住後,我試著跟她講道理,說ㄋㄟㄋㄟ回去睡午覺了,娃娃也要睡覺,起床以後ㄋㄟㄋㄟ才會來跟妳玩,大概重覆了八百次。
我坐在床上,她趴在我身上,頭轉來轉去,一直在胸口嗅聞,好像聽懂了。
後來拍拍背眼睛閉上睡了,我以為出運了.........................
事實證明我高興的太早! 三分鐘不到就醒來大哭。
只好讓她再哭一會兒,平靜以後繼續跟她講道理,抱下樓搖一搖,又睡著了。
這次撐了約末十分鐘又大哭醒來。
再抱起來講道理,再度睡著…。

文章晾太久,寫到有點兒失憶。
這段時間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是除了晚上睡覺,盡量不要在非喝奶時間給奶睡;媽媽很累也想睡的話,就看情況再說 (算是很沒原則的老木)。


5M13D
胖卡被傳染感冒了。
頭幾天只是咳個幾聲,本以為就跟她一個半月時那樣,咳一咳就沒聲音了。
事實證明,媽媽給的抗體已經漸漸消失,除了咳嗽還打噴嚏外加流鼻水。
掐指算一算,可疑的傳染源有二個,一個是阿肉姐姐的急性咽喉炎(腸病毒),一個是阿媽的感冒。
跟阿肉姐姐隔離了近二周,風險應該沒有那摸高。
只是只是、第一次遇到小兒感冒,而且又併發發燒,還是捉去小兒科看診,至少確認不是腸病毒。
胖卡爹不想要女兒吃西藥,希望讓她自行痊癒,但媽媽很堅持要帶去看醫生,於是在大姑的推薦下,去了宋小兒科。
老醫生開了咳嗽+發燒藥粉,叮嚀我若是燒到39℃就要趕快吃藥。
看完醫生後,藥是有吃,但沒按時吃(大熊的堅持);第一晚胖卡睡的很不好,第二晚睡的更不好;老木我也快key肖了。
第三天極度沒力的老木,哀求大熊快買台吸鼻器吧!!
我中意腳踏型,大熊嫌棄太大不好攜帶,二個人沒有共識。
只好先衝回娘家借噴霧器軟化鼻涕好抽吸出來。
阿母看到胖卡感冒的慘狀,叫我先帶去耳鼻喉科給醫生吸一下。
順道開了三天份的藥粉跟糖漿,胖卡吃了以後,總算能好好睡上一覺 (抗組織胺的副作用)。

雖然我也不喜歡給胖卡吃西藥,但是她這麼小一隻又不會講話表達,怕咳到變成細支氣管炎那就糟了。
至於抵抗力這件事,只好等大一點兒再來訓練。

後來大姑借了台吸鼻器給我們,雖然胖卡會哀哀叫,但是吸過以後,鼻子沒塞住睡的也比較香甜哦。真是感恩吶~

也因為胖卡生病大哭,才發現她長了二顆小白牙。
換我好想哭啊~ 現在常常喝奶喝到變蚌殼嘴,痛的我哀哀叫,不敢想像未來的日子會有多慘 (淚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