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April 22, 2014

新生兒命名大哉問

小卡還沒出生前,老北就很認真地為女兒命名而費心。
但我必須說,邱這個姓要搭配好聽的單名,有些難度。
取名這件事從懷孕前,到小卡呱呱落地,到現在月子中心也快要出關,終於、總算塵埃落定。

月子中心每天會安排簡短的課程讓媽媽打發時間。
有次看到「新生兒命名」,本著好奇的心態跑去聽。

課後有不少媽媽都拿小孩的生辰與預計的名字詢問老師的意見。
我本來不想問,後來想反正也不用錢,就跟著湊熱鬧問問。
「邱天」當場被打槍,一來「天」字是格局很高的字 (其它諸如堯舜禹湯),搭配其它的名還好,但單名卻不是人人適合;
再加上命理師說小卡的命盤裡火很旺,個性比較剛強,建議取個柔媚的名字;
名字裡用五行裡的「土」最好,用土來補金、水的不足,平衡火的旺。

聽完之後,上網找了一些五行屬土的名字,老實說都很俗且man而且筆劃加起來也不一定是大吉。
內心小劇場又演了幾天,最後決定放乎伊企。

取名這件事要不要給命理師核算是見人見智。
經過大熊的自學研究,筆劃的組合基本上就是一部分的字在無限輪迴 (菜市場名就是這樣來的)。
請命理師幫忙取名,就是用姓名去補足命盤的不完美。

什麼叫做好? 什麼叫做不好?
當初剖腹日子請命理師算過,結果恩主公搖頭say NO。
還記得義工告訴我,好日子就是父母、醫生都有空的日子就是好日子,不用花錢去算。
同理可證,同一個時辰出生的小孩,名字也經過命理師的核可說讚,命運會一樣一帆風順嗎?
如果這樣,這世上就沒有窮人了。是吧?

想通了這一點,對於命理師的話便也不再執著。

最後我們決定給小卡的名字叫「邱瀞」。



◣同場加映:
某天睡前大熊突然對我說:「我跟你說過嗎? 今天回去我爸叫住我。」
我(大驚):「幹嘛?」
大熊:「他說他包的紅包裡面有很明顯的暗示,問我有沒有看到?」
我:「什麼暗示? 有紙條嗎?」
大熊:「我爸說,小卡的小名就叫六六,因為他包了 $6600。」
我(臉綠掉):「為什麼我女兒要叫阿六仔?」
大熊(狂笑):「他說小卡的名字叫亞萍。」
我:「蛤?! 李亞萍的亞萍? 你該不會要當孝子給小卡取這種俗氣的名字吧?」
大熊:「史亞萍也是亞萍啊。唉~ 忠孝不能兩全。」(認真貌)
我:「你敢取這個名字小卡就跟我姓。」
我:「為什麼你要在睡前跟我說這件事?」(抱頭打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