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孕婦隨記。36w+2d 終於快要卸貨

這個農曆年很有控制力沒有亂吃。
雖然外頭天氣很好,但幾乎每天都宅在家裡。
台北像座空城,除了百貨公司、廟宇人潮特多,大馬路上倒是顯得冷冷清清。

過完農曆年,就進入了緊鑼密鼓的後期,產檢變為每周一次。
35w 時,老母體重來到 53.4㎏,小卡 2300g。
到了 36w,只多了 0.5㎏,小卡成長為 2700g。
這禮拜食量變得比較大一些。
昨天走出診間,大熊搖搖頭,說要禁止我吃甜食。
前幾次的產檢,醫生都說小卡頭比較大。
現在又一周飆長 400g,大熊害怕小卡會變太大隻。
是說新手爸爸過度恐慌惹,這種事兒本來就會有誤差咩,再說、又不是生出來重,以後就註定是小胖妹的命運。
像阿肉生出來也是三千多克,現在還不是小小隻。
我覺得這跟生活環境有關係;
重點來了、後天環境小卡是生活在胖子圈裡,不知道能不能守得住哩??
就讓我們繼續觀察下去。

突然覺得日子過得好快。
才一轉眼,怎麼就要臨盆了?
一堆待產用品還沒買,當然也包括、拖拖拉拉只清理了一半的衣櫃 (→好意思說嗎?)。

形體上來說,原本的健步如飛,愈到後期愈是明顯感覺到身手不靈活。
內心的小劇場,則上演著對未來的日子,除了開心地迎接新生命外,也有許多不確定與惶恐。
這算產前憂鬱嗎?

35w 產檢後,大熊才透露我胎位不正須要剖腹這件事給婆婆知道。
或許動手術對婆婆來說,是件很嚴重的大事。
只見婆婆先是很誇張的大叫一聲,然後說我是〝臭媳婦、臭媳婦〞;又對大熊說,你女兒真是〝貴氣〞。
遇到這種瞬間變冷的場面,我整個啞口無言,不知道該怎麼回話,只好默默飄進房裡。
而大熊呢? 一副不干他事的樣子,老早就閃人。

如果可以選擇,我也是希望自然分娩啊,但這種事不能強求的啊!! (攤手)
拜現代醫學發達之賜,還有剖腹產可以選擇真是要感恩惹。
要是在古早時候,這情形叫難產,是死是活只能靠天註定。
『唉』那麼大聲,真的是嚇死我的沒必要啦。

36w 局勢已定,想當然爾胎位,依然沒有轉正。
為娘已經放棄了 (嘆氣)。


話說今年國曆 2/14 恰好是農曆 1/15 元宵節。
早上賤毛打電話來,除了碎唸一番 (不外乎是說我這個孕婦既懶散又淡定) 外,順便預告她周日要去幫我找命理師算日子。
聊著聊著,又說這種事也很難講,搞不好日子算好,小卡提前要出來。
不知道是受到為娘五點多起床的影響? 還是過情人節/元宵節很開心? 還是被毛姨鼓舞了? 小卡一整天在肚子裡翻來又滾去。
之前差不多是下午、晚餐後與睡眠時間才會起床作亂。
害為娘一度擔心女兒該不會是要蹦出來了吧? ╯_╰|||
連忙精神喊話,拜託她至少再待一、二周,等散漫老母下周集中火力採買完畢再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