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December 30, 2013

台南 | 食記。連得堂餅舖 | 富盛號碗粿 | 石家阿美綠豆湯 | 甘單咖啡館(純拍照)

日期:Dec 22, 2013 ~ Dec 24, 2013

終於寫到了最後一天。oh~ya!!
因為下午即將要搭高鐵返回台北,實際上待在台南的時間大約只有半天。
第一天又因為大熊公出耗了四個小時在嘉義,這趟台南小渡假跟上回一樣,只待了二天不到。唉~ 怨恨吶。


對於早起覓食這檔子事兒,我們兩枚懶鬼已經徹頭徹尾地放棄了。
第三天的早上,就安份地、悠哉地吃完飯店提供的早餐,整理好返家的行囊,再出門採買。

本來沒打算要去連得堂餅舖,因為懶人娜不想排隊。

這天是星期二,觀光人潮應該少一些,再加上GPS熊說這家店離無名豆花很近,那就來去瞧瞧吧~ 果真沒啥人潮。

賤毛以前買過連得堂煎餅,不過好像沒人捧場,我也沒吃。
所以這東西揪究好不好吃? 說真的,我只看過、沒吃過也不知道。
礙於一人只能買二包,那就雞蛋跟味噌各二包,買完拍個照到此一遊就離開了。


回台北後,發覺這手工煎餅真是不錯吃,酥脆又爽口。

配上熱茶更是ㄙㄨㄚˋ嘴。讚喔~


上回台南行,印象最深刻就是富盛號碗粿。

奔郎對碗粿沒啥喜好,因為有時候,會吃到軟爛的粿,那真不是我的菜。
我一直念念不忘富盛號碗粿帶給我的驚艷感,也是此行,唯一想要再次品嚐的美食。
富盛號周一公休,所以只能安排周二來品嚐。
除了看榜換成新的,其它的都沒有變。
胖子熊掙扎了許久,最後點了二顆碗粿+一碗浮水羹。一整個就是拼了!! (拍拍手)

吃完碗粿,我們先返回飯店辦理退房,並將行李寄放在櫃檯,再繼續吃吃喝喝買不停。

在網路上爬文發現龍興冰品。
他們家的草莓牛奶冰一整個有燒到我。
雖然路途遠了些兒,還是決定來去試試;結果... 還沒有草莓牛奶冰、還沒有草莓牛奶冰、還沒有草莓牛奶冰、還沒有草莓牛奶冰....
我的世界頓時破滅。啊~~~~ )))

那麼... 擦乾眼淚,來去石家阿美品嚐綠豆湯吧。

這兒的綠豆湯,喝起來帶有一點焦味,但卻又不會太過份而搶了綠豆的風采。
綠豆熬的軟爛,而甜湯的部分,不知道是加了紅糖? 還是?? 湯汁的綠色帶著些微楬色。
懶人娜有做功課,咬起來QQ口感的粉角是枚重要的角色一定要加。

有些客人會點湯(不含粒)再加粉角。
台北沒有看過這樣的吃法捏。真新奇~


台南美食記錄到此告一段落。
最後利用一點時間,我們去了西市場想要看看謝宅,不過沒找著。


去了甘單咖啡館拍拍照,體驗老房子之美。


在公會堂看看古建築之美。


最後去買周氏蝦捲,拎著大包小包,打道回府。


這幾天台南的天氣挺不錯,每天太陽公公都會露臉;雖然早晚溫差很大,但很慶幸沒下雨 (有遇到小小雨滴)。

值得一提的是、新裕珍餅舖連著三天都是公休狀態。
本來很想去嚐嚐古早味小點心的滋味,看來是無緣了。

台南還有許多好吃好玩好逛的地方。
希望明年小卡出生以後,快快長大,咱們一家三口就可以繼續吃吃喝喝啦 XD。



● 連得堂餅舖
台南市崇安街54號

● 富盛號碗粿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 石家阿美綠豆湯
台南市西門路三段64號

● 甘單咖啡館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4巷13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