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台南 | 食記。府城牛肉湯 | 豆奶宗 | 莉莉水果店

日期:Dec 22, 2013 ~ Dec 24, 2013


每次要寫食記,我總會陷入「要分門別類寫呢?」,還是、「按照先後順序?」
若各自寫成一篇這種廢話一堆的程度我肯定是辦不到的。
這次的最後,還是決定按照日期來撰寫吧。

第一天,大熊因工作的關係,得先去一趟嘉義。

從嘉義往台南,要嘛坐高鐵、要嘛就是坐台鐵。
考量到搭高鐵也是得換台鐵,而時間上則是差不多,最後決定搭台鐵 (這是錯誤的!!!)。
在嘉義耗了四個小時,回程遇到呷飯時間,順道去吃噴水雞肉飯。
吃完以後,才悠哉地晃到火車站。
買好了車票,就進站開始等..等..等...。

火車誤點17分鐘,雖然搭乘自強號只停二、三站。
不過火車上滿滿滿人潮。
這大概是我近期坐過最擁擠的車子了唄。

好不容易擠進車廂,站在走道邊,有位好心先生說要讓位給我 ⊙_⊙。
說真的、這是第一次乘車遇到乘客讓位,而且是在這麼擁擠的情況下。
且我覺得站四十多分鐘還好,第一時間連忙捥拒,但那先生很堅持,讓奴家一時之間感到很尷尬只好坐下。
如坐針顫總算到了台南站,再次謝過恩人之後,火速逃下車。
跟大熊討論過,如果有下次,寧願多花點錢搭高鐵,至少不會誤點等的半死,而且也不會擠的要命。

抵達台南已經七點多。
先去租借摩托車再去飯店 Check-In。

摩托車才爬上地下道就因沒油熄火罷工。
這下子我跟大熊只得步行一段路 (囧),就當做是運動吧。

折騰了一會兒,總算抵達下榻的飯店。
放置好行李,稍事休息之後,便出發前往覓食。

由於本人 懶散 隨性慣了。
雖然找了一些台南美食,但真正要吃之前,還是習慣討論一番。
最後決定先攻宵夜場:「府城牛肉湯」與「豆奶宗」。



這二家店就位在府前路二段,而且很巧的是鄰居,對面有家三鮮蒸餃聽說也很有名。
因為我不想吃血淋淋的牛肉,所以跟大熊二人共食一碗外加一盤青菜。

聽說後期吃牛肉對小孩很好,而且會胖小孩不胖娘
為了這個理由,勉為其難吃了幾片肉。
說實話,第一口單吃牛肉片不沾醬,只覺得有股好重的肉腥味,好噁~。

第二口搭配醬油膏與薑絲才順口了些。

大熊對於牛肉湯讚不決口、魂牽夢縈;
只不過、這是此趟台南行他的第一碗牛肉湯也是最後一碗。
周一、二大部分的牛肉湯店皆為公休狀態;
網路評比五顆星的六千牛肉湯周一有營業,營業時間在凌晨五點,晚來賣完就沒有了。
對大熊這種晚起的鳥兒,簡直是種折磨。
隔天清晨五點我起床尿尿時,順便叫了大熊,但當時正好眠,還是窩在溫暖的被窩睡大頭覺實在些。
晚上要去找牛肉湯店家,偏偏都是公休狀態。
連著二天的碰壁,讓胖子熊吃不到牛肉湯的怨念頓時升到最高點 XDD。


抵達府前牛肉湯時,豆奶宗的店面漆黑一片,害我一度以為店家公休。


後來發現、豆奶宗十點才開始營業。
吃完牛肉湯之後,我們在騎樓等了一會兒。
等到大約 9:40pm 餐車推出來;而此時、門口已經開始排隊了。


因為雞肉飯還沒消化完,很含蓄的點了沙茶蛋餅、土司夾蛋與二杯豆奶。


本來想要再點份看起來口感酥脆的蘿蔔糕來嚐鮮,但想想、還是不要撐爆大熊(的肚子)。

手工製作的蛋餅餅皮,吃起來不賴,雖然一份20元而且份量實在很少。

大熊覺得吃起來有河粉的口感,我是覺得還好;
不過我不太喜歡蛋餅上面那一坨沙茶醬。
淋點醬油應該也是美味呀!!

至於用碳火烤過的土司,抹上厚厚的乳瑪琳,一整個就是古早味的(胖子)魂。
大熊只分給我咬了二口聞香,待我吃了二口蛋餅回過神,土司夾蛋已經消失不見了 @_@。

豆奶就是豆漿,這裡的豆奶不會很甜,是我喜歡的甜度。
在排隊點餐時,看到好古早味的鮮奶瓶,一整個想再叫一瓶奶茶來喝。

只可惜、我的肚子雖大,但內部容量很小。
還是別太貪心把自己撐死。

回程經過了莉莉水果店,因為才吃過宵夜,所以只叫了盤蕃茄切盤解渴。


南部沾醬是用薑絲末+醬油膏+糖+(甘草粉?),跟北部習慣沾梅子粉不同。


蕃茄本身略帶酸,不似黑葉仔那樣的好吃。
本來也沒抱太大期望,失望自然也不會太大了。



● 府城牛肉湯 (7:00pm~5:00am)
台南市府前路二段167-2號

● 豆奶宗 (10:00pm~隔天12:00pm)
台南市府前路二段 175號

● 莉莉水果店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