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November 5, 2013

孕婦隨記。便秘x抽筋 together

還記得以前上班時,排便就不是那麼順暢。
沒工作之後,養成了每天吃完早餐就很悠閒的步調。
嗯嗯還算規律,不過若是不小心吃了上火的食物或是熬夜火氣大,那麼不順就又找上門了。
後來參加了斷食營,陳年老屎都排光之後,感覺排便比以前順暢。

從懷孕開始,排便也還算可以。
沒想到從 21W 開始,瞬間墜入便秘的惡夢中。
一開始只覺得便便很硬,勉強擠得出幾顆;
本以為是短暫的過渡期,一、二天就好了。
後來變成很規律的便秘行為。
通常二天才會解一條正常尺寸的黃金。
中間就只是一粒粒乾硬的屎。

飲食習慣也沒啥改變呀!
於是我開始戒掉早餐良伴:紅茶、鴛鴦奶茶,改喝溫開水。
晚上睡前會按摩胃部 (我很想按腹部,但是不知道小卡究竟有多大隻怕把她擠出來)。
一開始這麼做的隔天,漂釀的黃金來了。
結果… 隔天又陷入便秘的輪迴呀~ 幹!!

記得今年夏天吃自製優格,屎順的不得鳥。
因為天氣太熱懶得煮果醬,所以才先擱在一旁。
為了我的暢快人生,於是我又開始做優格的生活。
幸好冷凍庫裡還有珍藏的桑椹跟藍莓 (大心)。
雖然堆了很久佔空間實在不好意思,
但物到用時方恨少不就是這個情況嗎??
不然一時之間,要煮哪種果醬還真是傷透腦筋了呢。

是說優格也不是仙丹妙藥,要吃幾天才會有效果。
就先觀察看看吧。
除了優格我早晚還吃奇異果,以前奇異果就對我很有效。
如果失靈了,我應該會再考慮加喝香蕉牛奶吧。


便秘的事還沒解決。
清晨起床尿尿之後,就沒睡意讓我也很困擾。
前天是因為心情不好,想事情想到睡不著。
可今晨明明就愛睏的要命,尿完整個精神就來了。
直到負心漢去上班才又沉沉睡去。
然後伸個懶腰,我的小腿肚竟然抽筋了。

從小到大,因為長的不高,所以也不知道抽筋是怎麼個痛法。
沒想到懷個孕,也沒長高,竟然也遇上抽筋。
產檢時醫生說我的屁股不是抽筋,但我已經覺得那很痛了。
沒想到小腿抽筋也是一樣天殺的很有感覺。
本來醫生還說鈣不必現在吃所以我停了二天。
現在看來,還是乖乖補充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