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November 4, 2013

孕婦隨記。童心未泯的爹爹

很多小小孩怕大熊。

常常見到姨丈的阿肉也很怕大熊;
她不止一次偷偷對她娘說:「媽咪,我真的很怕哈姆(Ham)。(*註:阿肉牙牙學語後,幫大熊取的綽號。)」
娜姨聽了臉上也只能冒出三條線。
那究竟是為什麼會怕呢?
賤毛跟我猜測,可能是熊熊太大隻了。

大熊有時候會因為小孩害怕的心理,反而去逗弄這些可憐的小孩。
只是、沒想到他連自己的親生女兒也不放過 (嘆)。

大熊除了取邱卡娃伊這個綽號,又另外取了「邱小卡」,因為他很喜歡丁小雨旁邊那隻捲毛小卡。
還吩咐我,以後要帶邱小卡去燙捲毛。

最近又聊到要幫邱小卡取名字。
之前、大熊堅持要取「邱天到(=秋天到)。」,後來還冒出個「邱意(=秋意)」。
其實我也貢獻了一個「邱葵(=秋葵)。」(媽咪也壞壞 XD)
今天聊著、聊著,他突然說:「咦! 邱盈(=蚯蚓)不錯 (囧)。」
為娘聽了臉都綠掉。
只能淡淡的跟孩子的爹說:「你不要讓她以後被同學恥笑。」


這樣單純的幸福,能維持多久?
做人傻一點、蠢一點、呆一點是不是會比較快樂。

一直以來,在你的訓練下,學會堅強。
即使在這個屋簷下,不開心的過著日子,但想想幸福的生活,咬著牙也忍了下來。
這僅存的一條細線,就這麼輕易的斷掉。
對這個家,我再也沒有任何留戀。

你說、你心軟怕傷害別人的心;
難道,我有顆銅牆鐵壁、不受傷的心嗎?
好殘忍的說法。

昨天難過了好久、好久。
一個人在樓下,邊攪皂邊掉淚,攪完皂坐在桌前,狂哭不已。
夜晚好不容易入睡,清晨醒來以後,便再也睡不著。
我不懂這樣的事情怎麼會發生在你身上?
幸福而美好的生活,咻一下,就輕輕飄走了。
是我太壞不夠資格擁有幸福嗎?

你疼惜的是肚子裡的小卡。
叫我不要想太多,會影響肚子裡的小孩。
我受傷的心,又有誰能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