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October 4, 2013

孕婦隨記。17W 柯滄銘羊膜穿刺

一個月前就預約了今天這一刺,找的是羊膜穿刺界的權威:柯滄銘醫生。
雖然說尹長生醫生也有做羊穿,但我想了想,還是找第一把交椅來委託這神聖的一針。

我的手腳算有點兒慢了!!
預約周五下午的門診,已經排到 31 號。

網路預約的好處就是免排隊。
預約時,系統會跳出大約的看診時間。
時間差不多再報到即可。

本來大熊說可以請假陪我去,最後因為公司有活動,前一晚確定不能相陪。
在那個 Moment 我也很阿莎力地誇下海口,自己一個人也能搞定 (挺胸)。

拜辜狗之賜,大部分做過羊膜穿刺的分享文都說沒啥感覺;
少部分則認為不舒服到了極點;
也有些扎完出血的狀況。
一個月前大姐同事才剛做完羊穿,聽說整個人不舒服到...得請假休養 @@。

拜牡羊座的粗神經之賜。
事前整個人淡然風輕~ 完全不把這件事當一回事。
當然爾、獨自看診這件事也沒打算驚動愛大驚小怪的家人們。

下午獨自搭乘捷運來到善導寺站,出了3號出口(有電梯)往林森南路(麥當勞)方向走一小段路就看到診所摟 (成功中學對面)。
至櫃檯報到填寫完個人資料與同意書,並繳交6000元(高齡健保補助2000元)後,就完成報到程序啦。

大部分孕婦都是老公陪著來看診,像我這樣形單支影的很少 (我該加碼演出流下心酸淚的戲碼嗎?)。
而會到這裡的孕婦,又有絕大部分是要做羊膜穿刺,有些預算比較足夠的爸媽,會選擇加做羊水晶(18000元)。

網路預約建議的時間是 3:30pm~4:00pm,大約等到 4:30pm 才輪到我。
本來完全不緊張的我,在候診時突然開始瞎緊張了起來。
不知道刺下去會不會不舒服? 刺完會不會沒辦法走路? 如果真的很不舒服,是不是應該先坐計程車回娘家躺一會兒?
然後、輪...到....我.....了。

進入診間,護士會先解說羊膜穿刺所做的檢驗內容。
最後問:有沒有疑問?
我只問了:會痛嗎?
護士說比打針還不痛,你怕打針嗎? XD
這樣的回答多少有安慰到我,雖然還是有點小緊張。

躺上診療床之後,先照超音波。
之前耳聞柯醫生灰雄厲害。
他看了之後,跟我說,90%機率是?生 (保密)。
我聽了真是芳心大悅呀~
緊張感頓時又削去了一大半。

超音波照完,接著用酒精消毒,在肚皮上擦滿碘酒,蓋上白色的(防塵罩?)。
接著,就開始了。

在針筒擺在肚皮上之前,我一直睜眼看著這整個過程。
後來想想,我應該要害怕的呀!! 索性把眼睛閉起來。(→ 揪究是真怕還是假怕?)
針刺下去那一刻,有一丁點兒感覺,不過哩、完全不痛也不酸。
劉大膽於是睜開雙眼,望向旁邊小螢幕。
護士說,黑黑的部分都是羊水,有一點亮點是針,很安全的。
我呆楞的空洞模樣應該被發現了,護士隨即笑著說,看不懂沒關係啦~ 呵呵呵~~

整個過程大約不到三十秒就完成了。
最後確認裝著羊水的針筒是我的名字無誤之後,就可以下床離開診療室了。

羊水看起來就跟奔郎解出來的尿尿是一樣的黃色 (最近回診都要驗尿,驗出心得了),握在手上也是溫熱感 (廢話、那是小baby的尿啊 =_=)。
在診間休息順便等大熊的同時,腹部有點隱隱的酸痛感,這種程度其實還好,並不會有極不舒服的感覺。
可能每個人的體質又或者是醫生的技巧不一樣,而有不同的感覺吧。
洗完澡,肚皮上完全沒有針扎的痕跡哩。

做完有點小緊張又不是太緊張的羊膜穿刺,接下來就要等報告啦!
須要二周的時間,報告才會出來。


邱卡娃伊 (大熊取的小名) 你要健健康康哦~
媽咪希望二周後,收到的是簡訊而不是電話。
一起加油哦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