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August 4, 2013

2013 家庭小旅行。泰安觀止


今年的家庭小旅行落腳在「泰安觀止」。
原本預訂的日期,因為颱風造成通往飯店的道路坍方,只好往後順延。
接下來就是農曆七月,考量到阿肉年紀小,最後決定趕在鬼門開之前的 8/2、8/3 這二天出發。

早上九點出發,前往第一站「華陶窯」。

我以為苗栗這地方會比較涼爽,再加上是山區,可能會下點雨,降些溫度,事實證明我整個劃錯重點。
抵達時,一丁點微風也沒有。
這裡不提供冷氣,只有電風扇。

穿著薄長褲的我,整個熱到快起肖。
反觀穿著牛仔長褲的大熊,雖然流的汗比我多很多,卻能淡定的坐著微笑。
好厲害的耐熱功夫呀~ (拜)。

中午就在電風扇的輕撫下,享用了農村式的純樸巴費。


這裡的烹調口味相當養生,連沾白斬雞的醬油都不怎麼鹹耶。



離開華陶窯後,直接前往飯店 Check-In。

泰安觀止的服務還算不錯,車子抵達後,服務生已經等在一旁準備接行李。
停車場離飯店有段距離,飯店另外準備了高爾夫球車接駁。

這次預訂了三間四人房。
二張單人床,廁所與浴室分處在二邊。

廁所門沒有附鎖 (囧),浴室的拉門也沒有鎖。
難道是定位在親子路線嗎?

浴室裡有三個泡湯池,從頭到尾沒人去泡澡。

淋浴的設計,讓人覺得很不方便,蓮蓬頭的水花會到處亂噴,又沒辦法固定。
第二天早上,我敏銳的雷達掃到地上有條毛毛蟲的身影,猜測應該是窗外樹上飄進來。
好天然的環境呀~ 囧。

入房後,大家興高采烈的換好泳衣往戶外泳池衝。
可惜這時已經由晴轉陰,而且開始下起了小雨,水溫真是透心涼的冰。
才游一下子奔郎就凍未條,急忙爬上岸往溫泉區暖暖身子。

很久沒跟姐妹們一同去游泳,不免感嘆歲月催人老。
年輕的肉體是緊實而富有彈性的。
到了某個年紀,愈是沒有鍛練過的身材,即使再瘦,也只見一坨坨下墜的鬆垮墜肉。
地心引力是無敵的殺手,平常還是要努力運動呀!!!!


戶外區有一個小吧台,提供了免費的飲料。
游完泳、泡完溫泉,也可以在男/女露天溫泉附設的澡堂沖澡,據說裡面的設備相當完備。
比起房間中看不中用的設計,應該是好上許多。

泰安觀止地處偏遠,晚餐直接預約了飯店裡的巴費。
餐廳位在五樓,採階梯式設計,很有美感,但是來回要上上下下練腿力,對老人家、行動不便與小孩來說不太方便。

菜色不算多,座位也不多,只見一堆人擠成一團。

晚上他們開了酒趴,奔郎對酒沒興趣,再加上老人家睡得早。
晃沒半小時就爬回房間準備就寢。
睡不到一輪,被阿肉回房發表的演講吵醒。
其實我聽不懂她在講什麼,只知道她整個很亢奮。
還記得當下隨口問她是不是喝了阿壞哥哥的提神飲料 XD。

整晚睡睡醒醒,感覺沒有睡很久,鬧鐘就響了。
我們這房最晚起床,還得趕在九點前吃早餐;飯店附贈的早餐,真的好弱。

這晚最慘的應該是劉賤毛,房間有五個人,就她一人受到小黑蚊的青睞,二條腿慘不忍賭。

隔壁房的大大也慘遭攻擊。
壯烈犧牲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由於劉賤毛並沒有預定中午用餐的餐廳,這個早上只見她四處打電話詢問。
後來打聽到「福樂麵店」是採取現場抽號碼牌的方式。
遂決定提早前往,以避免老人家餓肚子奇檬子不爽大發飆。


才吃過早餐不久,接著又吃中餐,山珍海味也變得無味兒呀!!


我扒了半碗麵就不行了。
本來要推給大熊,可是他也飽了。
那... 只好留給豬崽了。

更可怕的是,吃完中餐又接著跑到綠葉方舟喝免費的下午茶。
這根本就是肥豬養成之旅。

如果早知道,綠葉方舟沒有冷氣,那麼我寧願選擇待在車子上。
從停車場一路走上去,延路綠意盎然,但是天氣真的狠熱。


本以為進到室內,就可以涼爽一下了,錯!! 這裡跟華陶窯一樣只有電扇 (囧)。媽呀~ 我簡直快熱瘋了。

同行的青少年與牛姐體力不支,紛紛出現中暑現象。

好悲慘的 Ending 呀~

隔壁桌用餐的人兒們,怎麼有辦法在這麼炎熱的天氣呷飯哩?



後記:

最近讀到一篇文章名為「退休老公症候群」。
內容描述大部分的男性在退伍後,沒有自己生活的重心,脾氣暴躁、嘮叨碎唸、足不出戶......。

有時候不禁思考,邀請長輩出遊是美意,但對長輩們來說,是不是一種親情的逼迫?
姑且不論拒絕出門的原因,大部分長輩對於出門遊玩一事兒意願都不高。
即使勉強出門了,一路上碎唸、發脾氣,搞得大夥兒心情不美麗。
安捏甘丟???

阿爸近幾年身體狀況愈來愈差,脾氣倒是一如往常的暴躁。
平日足不出戶,鎮日呆坐在家裡睡覺,睡到日夜顛倒。
未嫁前,閒賦在家裡有段時間,看盡了百態。
只能說,阿母真的很辛苦。

有了幾次的經驗,舉凡出遊盡量選擇車程短、時間短,為的就是避免老人的零耐心。
雖然仍不可避免會遇到大暴走,唉~,三聲無奈!!

2 comments:

跪婦阿冠說故事 said...

看到小黑蚊攻擊的照片,讓我想起我曾經在南投日月潭也被攻擊過,現在看到照片還是頭皮發麻呀!
http://www.bigsishead.com/2011/09/2.html

我也覺得老人或許不是真的想發脾氣,但是外出時間太長可能就令人身心疲乏,然後就不小心發了脾氣(顯示為受害者之一)

抱歉,忽然的留言怕您嚇到,自我介紹一下,我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您分享瑜伽馬拉松的心得,然後就訂閱網址一路追到現在了...

阿冠留

拿鐵娜緹 said...

Hi, 阿冠:
謝謝你的分享!!
長輩莫名發脾氣這檔事兒,或許等到以後我們都老了,就能體會那種悶在心裡口難開的感覺吧?
長途舟車勞頓,再加上年紀大器官都衰退了,有些須求不好意思開口,一路積累就火山爆發了也說不定。
只是、晚輩通常會覺得莫名奇妙呀~~~~ (顯示神經很粗)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