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July 12, 2013

蘇力颱風屋外平靜、屋內卻一點兒也不平靜吶

以前會在臉書寫一些不開心的氣話,現在慢慢改掉這個壞習慣。
在忍不住的時候,找姐妹吐吐苦水;或者像現在一樣,寫篇文章記錄一下,曾經、這不愉快的模門特。

最近一直飽受煙害之苦。
曾經跟媽媽吐苦水,媽媽叫我要忍,不然怎麼辦呢?
是呀! 住在公婆辛苦了大半輩子的家,怎麼說我們也沒有資格管長輩的事。
即使吸二手菸不愉快,也只能辛苦的忍。
再加上我早就被黑了,不管說什麼話,只是被罵+被趕出門+被慣上不孝罪名的份兒。
我只能選擇保持沉默。

今天照往例,無良人又出現了。
我的照子放很亮,牌友還沒到齊就閃身出門。

決定先去 UCC 吃個早餐,有空找賤毛聊個天,關心一下阿肉悲慘的近況,下午再去上瑜伽。
正坐下來要吃早餐的同時,大熊通知我,台北市二點停班。
蛤? .......
只好改變一下行程,吃完早餐去上瑜伽,然後再一起回家。

我跟大熊說,可是他們又在打牌耶~
大熊說他打電話確認過了,公公說沒有在屋內抽煙。
其實我壓根就不相信這種鬼話,大熊說姑且信之吧!!
沒想到.... 深海炸彈就這麼.... 引爆了。

吃過午餐後,一開門,照例又是滿屋子二手菸。
我只能無奈掩鼻快速走過;大熊.... 爆發了。

公公認為大熊不尊重他,面子都被他丟光了。
大熊說,真的是好朋友,不會害別人家因為他吵成這樣,至少要有點良心,走二步到戶外抽煙。
交戰一回合還不夠,第二回合公公直接說要跟大熊斷絕父子關係,叫我們二個丟他臉的快搬出去,以後他百年也不須要大熊回來上香。
大熊也撂狠話,叫他爹不要後悔。
噢噢噢~~~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練就了一身銅牆鐵壁,我沒有太大的情緒反應,整個有點駕輕就熟這樣。
只是難免自責是因為我嫁進門後,搞到如此田地 (但我做了啥勾當呀? 就是嘴不甜啊!!!!)。
一方面,心裡也難過老人活到一把年紀,竟如此黑白不分。
(電視上都這樣演的,老人被小人騙光所有積蓄後,才悔不當初....)
更難過的應該是大熊,在他巨蟹堅硬的外殼下,有顆柔軟的心,一定更難過,而且會難過很久、很久。

這一回合,果然小人的甜言蜜語還是佔上風的。

大熊嘴不甜,但他贏在是公的,而且是獨子。
我的嘴不甜,個性也是死硬派,一向不得長輩緣 (攤手)。
再加上幾次事件下來,奔郎整個黑到發亮 (挺胸)。
同住一個屋簷下,平常盡量避免碰面,真有個風吹草動,奇檬子真的也不會美麗就是了。

曾經跟大熊說,你不用問我想不想搬出去住,我肯定是舉雙手雙腳 100% 贊成。
但他自覺有責任、義務要照顧父母。
如今場面搞成這樣,雖然我想搬出去,也在心裡排演了一百次不同的畫面:無論如何被趕出去,是絕對不會再回頭之類的OS (搞得好狠,但我只是臭俗辣一枚)。

唉~~~~~ 唉~~~~~ 哀~~~~~ 好無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