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April 21, 2013

恨我只有二條腿.東京五日血拼之旅。Day 3:原宿 | 東京車站

在東京自由行,若只是隨意走走逛逛,腳力比一般時候來得勇健一些就可以了;若走的是血拼行程,那麼、要有鐵腿的心理準備。

第三天賤毛一家要去迪士尼。
幾年前我去過了,對於這個愛和夢想的園地沒有太大的興趣;再三詢問了大熊的意願,他說不想去。
所以、這一天各自解散。

早上在飯店吃完早餐,賤毛一家搭著飯店免費接駁車前往迪士尼;
大熊跟我,還沒決定要去哪兒逛,於是決定回房間邊上網邊討論。
只不過、我忽略了那張床對懶熊有著莫大的吸引力。
當我獨自研究著景點,大熊已昏睡了不知道幾十回合... 直到十一點多才出發。
雖然說,出外旅行,不須要時時刻刻呈現戰鬥狀態;
但是、日本的商店很早就打烊了! 睡了一個早上,等於浪費了半天的光景。唉~

原本想去淺草,再晃到原宿或是銀座走走。
地圖上看起來有些不太順路,只好又研究起別的行程。
大熊說,想要去看看東京的老房子,我想起了電影「珈琲時光」的一隅。
爬文聽說已經結束營業了,只好作罷。
問大熊,那去下町走走好嗎?
他看了看,搖搖頭說不要。
好吧,那就去原宿吧! 離新宿近,也不須要換車,算是挺方便的選擇。
若時間允許,悠閒來份下午茶,再晃到東京車站走走看看。

年輕時拜訪日本的印象,是個很好買,很熱鬧的地方。
原宿我已經忘了它是什麼光景? 就算腦海裡的記憶被喚醒了,也僅僅只是回憶。
東京是個時刻都在改變風貌的城市,不是嗎?

比起前二天,今天一樣冷,天空還飄起了小雨。
第一次自立自強搭電車,幸好大熊的方向感,比起我這個大路痴強上許多。
沒有花費太大的力氣,輕鬆地搭乘 JR 線來到原宿。




中午時分,遊客不算多也不算少。
有整群穿著校服的學生們,有些觀光客。

出了站,天空開始下起雨。
中午出門前,還在考慮要不要帶折傘,因為懶得背,所以捨棄了這個想法。
現在看來雨勢暫時不會停歇,只能買把傘吧。


點了一份網路上頗為熱門的 Calbee 薯片。


滿是奶油味,好膩 (皺眉)。


再來份原宿著名的可麗餅。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吃太飽了?
我們一致認為,沒有昨天 MOMI & TOY'S 來的香滑順口。


路過這家「天丼 (Tendon Soba)」,圖片看起來好誘人。


在門口張望研究了一會兒,我們決定叫份雞天丼套餐共食。


Yummy! 真是太好吃了。
雞肉軟嫩,淋在白飯上的醬汁帶點甜味但不死鹹;這幾天吃到不少過鹹的拉麵,我的味覺都快中風了。


價錢也十分公道,套餐只要¥850,二個人可以飽食一頓。


物超所值耶~ 誠心大推薦。





離開原宿後,我們前往東京車站。
因為爬文的關係,拉麵街對我有著鬼打牆般的吸引力,明明也不是這麼愛吃拉麵呀!?
只是、才抵達步行一小段路,大熊就喊累了 (囧)。
妾身只能挑重點血拼,好不過癮。




路過看到這家在排隊,基於湊熱鬧的天性也跟著排了。


雖然季節限定感覺好像非買不可,但是吃了以後,覺得也還好,沒有到非排隊不可。


熊熊累了,所以決定速戰速決,快速前往拉麵街,至少要吃一碗才不枉此行呀。
放眼望去,只有六厘舍大排長龍。


但訴、讓我鬼打牆的是『班鳩』;網友的描述讓我感覺:沒吃過班鳩,別說你吃過日本道地拉麵。


我的戰鬥力十分薄弱,只叫了一碗共食。






第一口可以明顯嚐出豬骨的味道,其實我不太喜歡那股餿味兒。
或許是飲食習慣的不同,對於這傳說中的『濃郁口感』,只能說不太能適應。

大熊皺眉說「太油了」,他不喜歡。
一蘭還是比較符合我們的口味呀~


好吧,我承認、我耳根子太軟了 (去面璧)。


晚餐跟賤毛約好要一起吃。
在下班尖峰時刻,急忙搭著電車回新宿。


不知道吃什麼,又隨便挑了。
繞了會兒決定在新宿車站附近的某棟美食街裡的「和幸」用餐。


就像台北常見的炸豬排專賣店。
這些字我都看不懂,隨便挑順眼的點,反正不是豬就是蝦 XD。


這份是兒童餐。


隨餐附贈一份玩具與二份零食。


阿肉挑得好開心。


飯、高麗菜絲與湯都可無限量供應。


這裡的口味都在水準之上。
只不過,可能是快打烊了,服務生的臉色不是太好看。




這是今天的戰利品。
豆豆龍那盒是小人的衣服,大熊直說好可愛,堅持買回家放 XD。


日本無印良品超便宜,台灣的定價真是不可親啊。
木盒是大熊買來,讓我裝刻章工具 XD 感謝喲~ 啾咪



最近忙著刻章,寫文章的事兒一直擱在心上。
我明白日子久了,就會有『不想寫』,或是、『遺忘了』的老症頭。
雖然沒辦法在幾天內完成,至少已經寫到第三天,也算是小小的進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