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January 7, 2013

[台南] 恨我只有一個胃 - 國華街美食

時間:102/11/09-102/11/10

第二天吃了不少,這裡將國華街上的美食收納成一篇文章。
其它的再綜合成另一篇。

★ 金得春捲
國華街三段有許多老字號美食。


幾乎是比鄰而居這樣密集了。
第一家我們來到了「金得春捲」。


大熊是台南人,每到了尾牙,家裡總是擺上滿滿的潤餅配菜。
這對尾牙吃刈包的北部人來說,實在是新奇而有趣。


春捲包好後,會在爐上稍微烤一下,據台南的朋友說,這樣一來,潤餅皮完全不會濕爛出水哦。
口感相當紮實吶!! 金好吃~





★ 富盛號碗粿
金得春捲往裡面走二家,就是「富盛號碗粿」囉。
這家的碗粿非常搶~~~~手。
小小的攤子前,總是有隊伍排著。
在現場可以感受到分秒必*搶*的緊張快感。


我們選擇在店裡內用,只見碗粿一出爐,即用秒殺的速度出售著。


外帶的客人還有限量哩~
這裡也可以宅配! 不過要排好幾個月就是嚕。



這裡的碗粿真不是蓋的,香Q好吃,連不太嗜碗粿的我都覺得好好吃。
用來挖粿的木匙超有古早味!!! 好可愛喲~ (都市俗又上身了)


大熊說,既來坐下來了,就再來碗魚焿吧!
清爽的湯頭混合著薑絲,單吃魚焿還是有些許的魚腥味。
還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 古早味楊桃湯
位在「金得春捲」與「富盛號碗粿」中間,下午才開門營業(的樣子?)。
這間也是老店呢!! 店面重新裝潢過摟。


楊桃汁甘純味美,比較大杯,口感跟西門町不相上下。




★ 石精臼蚵仔煎
前晚吃了大東夜市的蚵仔煎,讓我好生失望。
今天的石精臼則是挽回了我對台南蚵仔煎的信心。

台南近海,照理說海產既便宜又新鮮。


俗又大碗才是王道。(呃...這價位真的不算便宜。)




瞧瞧,這一盤蚵仔煎料多又肥美。
這才是正港的台南蚵仔煎呀~~~~~吶喊...)))



★ 好味土魠魚焿
昨天那碗甜的土魠魚焿讓我桑心到了極點。
為什麼好好的鹹食要做成甜的呢? (納悶)

今天看到好味,決定再給土魠魚焿一次翻身的機會。


雖然二個人共食,應該要來碗大的,可是我實在是好怕踩到雷,讓大熊又吃太多食物,還是決定含蓄點兒,點小碗低。


先喝一口焿湯,雖然還是帶著若有似無的甜味,但是順口許多了。
泥砍砍,這小小的一碗,魚焿是不是很多呀!? 看了心情也爽快!!



以上是國華街的濃縮報導。
除了這幾家之外,還有蝦仁飯、四神湯...吧啦吧啦的人氣美食。
恨我只有一個胃,只有等到下次有機會再一一拜訪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