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December 30, 2012

午茶.方糖咖啡館 (Sugar Cafe & Restaurant)

時間:2012/9/17

寫上時間並不是要提醒大家我有多混 (事實上真的混的好瞎)。
主要是避免某些常灌一整桶醋的路人,特別愛激諷我是跪婦,又去吃好料這樣。

這夜,處於收菜與浴室排隊洗澡的空檔。
翻了翻舊照片,發現這篇還沒寫道,遂藉著微薄的記憶力(事實上、早忘光了)來補寫一下食記。
這樣的食記,很顯然已經堆成一座小山 (抱頭~ 囧)。

阿噗尬 (楊肉爐自取的綽號) 在賤馬肚子裡時,我們二個作惡多端的歹人,總是開心地手牽手,吃著一攤又一攤的下午茶。
從她出生後,美食打卡率大幅降低,娜姨、我,也在少食多動的艱困環境裡,亦發強壯 (可惡地是完全沒變瘦)。


好不容易終於熬過一年,從阿噗尬開始會走之後,這樣的好日子也不能說沒回來,只不過、不能優雅地好好吃頓飯也是一件鐵錚錚的事實。


這天,二個人很開心地預約了離娘家很近的「方糖咖啡館」。




平日的方糖咖啡館,三三兩兩的客人,雖稱不上熱鬧,但也不會過份安靜 (最吵的是阿噗尬)。


因為帶了個拖油瓶,服務生幫我們安排了角落的沙發區,二個人可以把阿噗尬團團圍住,讓她插翅也難飛。


坐定位後,服務生送上 menu,選了好久。


我點的「起司漢堡排早午餐」,配上馬鈴薯泥跟馬鈴薯塊。
當時吃到快翻肚時,不斷冒出:『薯泥跟薯塊一定要放在一起嗎?』的疑問,這種配法實在是太 Over 了。
漢堡肉吃不完時,我不禁想起大熊的好~ XDDD。


配上我最愛的紅茶。


賤馬點的是「嫩煎雞腿排早午餐」。


這頓飯...吃的很辛苦 (拭汗)。
一上菜賤馬先餵阿噗尬,待她吃飽之後,就開始不安份地蠕動了起來,這時候娜姨我也吃的差不多了,準備料理小孩。

還記得貢丸小時候,每回去餐廳用餐,總會滿場亂跑 (皺眉)。
阿噗尬還小,為了避免她滿場狂奔,只好抱著她練臂力。




這個小小吧台的東西很吸引她,至少坐下來可以安靜一陣子。


不久之後,眼看情況再也控制不住,只好買單閃人。


阿噗尬是天使,也是惡魔。
大人希望她乖乖地睡午覺時,她偏偏唱反調,睜著眼跟你鬧到底。
硬生生打翻一潭優閒的午后。
隨著年紀愈大,扮演惡魔的時間也相對變長,這是阿姨這些日子的血淚心得。
(外婆看到,一定會拿掃把打娜姨.....囧)

我悠哉的下午茶呀~ 一去不復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