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August 21, 2012

午茶時刻 | 好丘 goodcho's | 貝果好滋味

位在世貿對面的四四南村,雖然離家很近,卻從來沒有拜訪過。


19 日起,展開為期四周的瑜伽課程:探索 ASHTANGA 的傳統:呼吸、算數、串連 (Back to Tradition: Breathing, counting and vinyasa)。
早上起床,看到大熊呼呼大睡,我卻連眼睛都睜不太開,突然覺得平日的我好幸福呀。

既然難得周日出門,下午來去好丘走走看看吧!!


颱風逼近前的天氣實在炎熱。
慶幸這天,天空還有一些雲可以稍微遮避毒辣的陽光,伴隨些許微風,倒也稱得上舒服。


四四南村每周都有 SIMPLE MARKET;熱鬧、小小的市集。


抵達時,先去預約座位。
店家表示至少要等上一個小時。


趁著空檔,恰好可以晃晃市集、順便拍拍照。



這家冰棒名為:春一枝,應該是取自台語「剩一支」的諧音,真有趣 XD。
可以吃到果肉的紮實口感,因為天氣太熱,幾乎人手一支呢!! ($30/支)


其它像是有機水果、果醬、各式手作品,小小市集好不熱鬧 ^_^。


四四南村的前身是眷村。
改建後,保留了一部分眷村的外貌,供遊客參觀。
這裡充滿了老房子的特殊韻味,在台北已經相當少見。
(↓ 在廁所裡裝鬼拍照)


不少遊客來這裡拍照,也有很多是外拍軍團。
(右上方)


坐在草坪上,仰望著早已不陌生的101。


伴隨輕撫著的微風真是舒服極了。


看著時間應該差不多了,緩步往屋內前進。


好丘以「貝果」為主要販售項目。




我不太吃貝果。
一直以來對貝果的印象就是很硬、很乾。


既然來到了以貝果出名的好丘,當然還是要點一份貝果來試口味。


這裡的套餐多是搭配咖啡或牛奶。
平常、我多選擇茶飲,而、大熊不愛喝茶也不愛咖啡。
於是只好貼點兒錢選擇別款飲料。


菜單上琳瑯滿目,讓我不知道該選擇什麼好?
於是就選擇看起來很青操的『每日一盤』。
這是附餐的大黃瓜清湯。


我的一盤上桌是這麼大一盤。


裡面有三種不同口味的貝果。
一款是莓子類,一款是南瓜(or胡蘿蔔之類的),另一款...呃、忘了。
右上角是略為拌炒過的小菜,上中是水煮雞肉佐清淡檸檬汁,右下角是生菜沙拉佐油醋醬。
最特別應該是左下角那二片小小的貝果薄片,烤得非常酥脆,一片抹上了大蒜醬,一片則是藍莓醬。
另外正中間那塊是鹹蛋糕;好像是蠻熱門的商品,但是口味我不是很喜歡。


這是大熊的餐點,名稱很長,忘光光了。
生菜裡混合了白飯,上面配的是芒果醬。
對身為鹹食控的我來說,吃起來是有點怪異的組合哩。
不過、大熊對這盤雜食的評價相當高 (芒果是他的心頭好)。


套餐可以選擇一個貝果,他選了起司。


這裡的貝果相當有嚼勁,略為烘烤過,暖呼呼地。
一吃就上癮,結帳時打算再外帶幾個,可是、手腳太慢了,已經賣光光 (囧)。
於是、我買了司康來吃。


邊拍照邊吃 XD。


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去跑了二圈操場的關係? 還是沒吃到小飯館兒的怨念太深所致?
明明已經吃飽了,但就是覺得肚子可以再塞一些食物 :p。


下午茶吃完沒多久,又跑去公館的小飯館兒吃烤肉。大滿足呀~


* 後記:貝果實在太合我的口味了,香Q又有嚼勁,下午跟賤馬二人又跑去買了十個。ccc~



* 好丘 goodcho's | http://tw.streetvoice.com/users/goodchos/
* 維基百科 | 四四南村
* album | 好丘 goodcho'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