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August 20, 2012

敗家向前衝.fitflop 初入荷開箱文

fitflop 是傳說中的貴婦拖鞋。
之所以稱為「貴婦」,是因為很多貴婦在穿、而且它(對我來說)真的很貴。
本來只是疑惑,為啥路上那麼多人穿大嬸拖鞋?!
某天,會館某貴婦大力歌頌這雙好神拖之後,奔郎的凡心也動了。

這幾年夏天,一直與人字拖為伍。
說習慣也不習慣,雖然腳皮是愈來愈粗,卻同時也享受到自由奔放的快樂。
只不過... 腳指頭跟腳底板,三不五時會有一種:抽筋的感結。
翻開蜈蚣的鞋櫃,放眼望去,只有拖鞋最得我心!!
渴望一雙好穿的涼鞋,更加深燃燒了我想要敗入 fitflop 的慾火;
雖然、大熊在一旁拼命嫌棄它很醜,力勸我不要買 (囧)。


放棄了十二月底的印度瑜伽行,一整個覺得該買份禮物來慰勞自己的勤儉持家 XDDD
這天下課後,晃到了昂路。
看了看又試了試,最後看上了 Fleur 系列。
問了價錢,要價 NT$3850 打九五折,當場頭暈目眩、有點兒腳軟。
其它像是亮片系列,單價比較親民些,大部分也要二千多至三千出頭。
| 跪 | 婦只好乖乖地打道回府,繼續活在與人字拖為伍的抽筋生活。

這晚,沒買到鞋的鬱悶,讓我把怨氣發洩在網路上,胡亂辜狗一番。
不小心瞄到某部落客在亞馬遜 (Amazon) 的敗鞋開箱文。
沒事也跟著連過去 Amazon,這一看不得鳥!!
愛鞋今日特價 US$59.99 (如果沒有國際運費真是噱翻了!)。
難道說、這是天意嗎? (含淚)
牡羊座三分鐘熱度的衝勁兒,在此刻將馬力開到最大。
研究好訂購流程,敗了。


亞馬遜有許多商品是不寄送台灣的!! 別擔心,有幾種方式可以搞定:
1) 花點兒錢請人代購,不過要花上一些代購費與書信溝通。
2) 託親友訂再代寄回台灣,當然前提是要認識這一號揪甘心ㄝ郎。
3) 自己訂,先寄到美國當地物流再轉運回台。(Amazon → 物流 → 我)
想想還是自己搞定一切,快速、簡捷也不須要書信往返,耗時耗力。

碰巧(OS.巧合到不像話)看到網友分享了 SPEX 物流訂購文,因為實在是懶得再找,所以就直接選這家摟。

至於在美國境內的寄貨方式,我選擇了 Free Shipping Amazon Prime (*註1),免費且快速。
據說在有現貨的狀況下,只要二天就可寄達。
我是在台灣時間 8/13 下訂,8/14 收到了寄貨通知,8/15 就到貨 (LA) 摟。
簡直是神速啊!! (大姆指)

以上是訂貨的大致流程。
SPEX 公司就在內湖,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打電話去詢問。
就這幾天的交流感想,不論是回覆信件、電話聯絡都相當友善且快速,娜娜真心推薦。


8/16 | 一早收到 SPEX(LA) 到貨通知很開心,不過看了運費報價,嚇到魂都飛了。
總重量是 2 磅,材積卻有 6 磅。
運費依材積計算要付 $1210 ⊙_⊙|||。

這...這...這.... 大大超出了我的預算。
依照幾次敗家的經驗,米國人很愛誇張包法 (我猜想,大約有一箱尿布那摸大吧!)。
於是打電話給 SPEX,請他棉協助拆箱、捨去不須要的耗材,再重新報價。


8/17 | 更新後的運費是 $690+$100 (防水袋)。
早上又晃神了,第一次轉帳只付了 $690,只好再補轉 $100。唉~
好消息是,我只要再等 2~4 天,拖鞋就到手了。ㄎㄎㄎ~~


8/20 | 經過了二天的等待,早上收到 E-MAIL 通知,鞋子已經到台灣並委託貨運轉寄出來摟!!
十一點多,命運的手機響起了;貨運在門口。
唉呀~ 也太快了吧,我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呢 (扭)!!!
從貨運手中接過包裹,迫不及待拆箱並試穿。




呵呵~ 這次的跨海敗家大成功 ^____^。


事發突然,所以只有我一個人身先士卒。
若是可以揪集三五好友一同兒血拼,團結力量大,可以一同分攤國際運費,會更便宜哦。
不過、在台灣海關方面,超過台幣三千以上的貨品,有時會被抽查並課以關稅。
這部分的風險也必須要納入敗家的考量哦。


* 註1: Amazon Prime 在前一個月是完全免費的,但是若不使用此功能,記得要去取消,否則每年會收到 US$79 的費用,而且是自動從信用卡扣取,不另外通知 (取消方式:My Account → Setting → Manage prime membership,選擇不自動升級。
* 註2: Amazon 與 SPEX 申請流程,詳見 SPEX 網站:http://www.spex-eshop.com/transport/index,有非常清楚地 Step by Step。
* 本次敗家共計 US$59.99*(匯率)+運費$790,共計... (帳單還沒下來,實際金額待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