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July 14, 2012

意外的晚餐.吉林川客小館

昨天是 13 號星期五耶!!!

中午劉小賤問我要不要回去?
可是、奴家今日行程滿檔,實在很難確定捏。
劉小賤立馬使出賤招,說晚上要去外頭吃飯。
雖然我已經降格成為小鳥胃,不過「誘食」這招對我挺有效 XD。

六點多走出 MOMO 百貨。
有五通未接來電;
大熊傳來訊息說他要加班。
於是我認命地跳上公車。
然後、才看到劉小賤的訊息,晚上要到吉林路吃飯 (尖叫)。
頭洗了一半,只好請劉小賤等我到家,然後再一起出門。
好坎坷呀!!

這二天沒帶相機出門,面對這天外飛來的一餐,只好先徵召劉小賤的相機來用。坎坷再 +1。


吉林川客小館位在吉林路跟德惠街交叉口附近,從亞都麗緻步行約一小段路。
店面小小間,樸實地很容易擦身而過。


店裡的桌數不多,小小的坪數,大桌只能容納二、三桌,小桌大約是五桌以內吧。
因為是二姐預訂的位子,忙著吃飯的我,無暇細聽,只隱約聽到這臨時的預約得來不易。

遇上下班塞車時段,抵達時已經小小 DELAY 了。
不過沒關係,貼心的二姐已經點好菜,咱們坐下來就可以呷飯啊!!
她說點了六道菜,劉小賤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六道也太~~~~少了吧!?
老闆娘建議這樣就夠了,否則會吃不完。
好老實地生意人呀!!




一整天只吃了通心粉杯麵跟水果,正處於飢餓狀態的我,火速拍照,顧不得阿爹還在便所尿尿,直接開動了。(是說我家也沒有這種大戶人家的屎尿規定,一定要等長輩開動才能吃。)
一旁的貢丸跟阿呱,看到我吃也跟著動筷瞭 XD。

這道菜是涼拌菜,不過、我也不知道它是啥菜名? 道口燒雞嗎?
雞絲拌入蕃茄、小黃瓜,酸酸的很開胃哩!! 夏天最愛這一味了~ (大心)


干扁四季豆
我看每一桌都有點這道菜,算是招牌嗎?
中規中矩的味道,雖然拌入看起來像是蒜頭的東西,吃起來沒有蒜味倒是。


粉蒸排骨
老闆娘說這南瓜是日本進口的,阿母吃過後,頻頻點頭稱讚很好吃。
一般粉蒸排骨總是用肥肉,讓我看得好心驚。(阿母說粉蒸排骨當然要用肥肉才好吃。囧)
這裡則是肥瘦參半,我挾到的都是偏瘦的肉,吃起來肉質也不會過於柴、硬,入口即化,軟綿綿低。
吃到見底時,可以看得出來油水依然偏多。


豆干肉絲
一般吃到都是帶有些許硬度的豆干絲,這裡的好軟嫩呀! 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絲瓜蛤蜊湯
普通。因為絲瓜不是我的菜,我只喝湯跟吃蛤蜊 XD。


大腸茄子煲
大腸是我的最愛!!! 好軟的大腸呀~ 真是美味。茄子就留給別人吃唄!!


紅燒獅子頭
很豪邁的一道菜,只見四顆超大顆的獅子頭靜靜地躺在碗公裡。
肉末處理的很細微,不須要過度咀嚼,老人家也可以輕鬆吃肉喲。
獅子頭一定要配上煨的軟爛的大白菜。
店小二、再來半碗飯吧!!


滑蛋蝦球
劉小賤實在無法忍受六道菜的空虛寂寞,又加點了一道。
貢丸跟阿呱都很開心,一個愛吃蝦、一個愛吃蛋。


事實證明,六道菜加一,吃起來剛剛好,粉蒸排骨還打包帶走哩。


老闆娘非常熱情好客,席間不斷跟客人聊天;很餓的我,只顧著吃,他們在聊什麼? 其實也沒在聽。
雖然是平實的家常菜,口味蠻道地且紮實。
感覺得出來用了心思在料理且具有一定水準。

建議事先訂位以免撲空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