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June 19, 2012

2012 家庭小旅行.蘭城晶英櫻桃鴨宴 | 黑店冰品

隔天中午,我們來到蘭城晶英,品嚐傳說中的霸王鴨。


烤鴨到處都有,做的好吃、合口味倒是不好遇見。
我的要求也不高,鴨皮要酥脆但不油膩,鴨肉要多汁肉質不老。
前陣子品嚐過的北平陶然亭讓我有些失望,名氣店家不代表合口味呀。



跟著賤馬去旅行,完全不用費心;交通、住宿她會安排好,典型的獅子座 XD。


櫻桃鴨早就預訂好了,另外加訂了一隻霸王鴨。


服務人員在講解時,我正忙著拍照。
以致於... 揪究哪隻是霸王鴨? 哪隻又是櫻桃鴨? 完全狀況外。


這是搭配的醬料,右邊是細蔥裹粉炸過,據說適合老人或小孩食用,完全吃不出蔥的味道。


這幕還蠻好笑的,一上菜就看到一堆人圍上來,拿著手機/相機猛拍,3C生活呀~


用三星蔥製作的蔥餅。


搭配不同的蔥,口感也不同。


片鴨皮


鴨手捲:趁熱一口吃下是最棒的吃法。


內搭起司;口感有點油膩,配茶飲剛好。


鴨骨湯:湯底是用老母雞燉七、八個小時的高湯,再加入鴨骨一塊兒煮。很補~
吃不完打包,服務生會先將高湯加到滿喲~!!


將鴨肉包裹在麻薯裡頭


這道菜我是覺得麻薯沒有味道,內餡也沒味道。可惜了!!



除了烤鴨,劉小賤又點了一大堆菜;她真的很愛亂點,標準的獅子座...。


炒飯


雪菜米粉(嗎?)


干貝絲瓜




非常辣的麻婆豆腐




大熊偷偷說,你們戰鬥力好弱。
這倒是真的,要是在熊家,桌上早就清空了,哪還輪得到打包?!


包了幾道菜尾回家,順道溜到附近著名的黑店吃冰。


看得出來生意很好,要小排隊一下。


只有五種選擇。


店家提供宅配哦!! 外帶的保麗龍讓我想起芋仔冰~



牛奶x鳳梨,牛奶的奶味太重有點可怕,鳳梨口感倒是頗為清新。
挑嘴的胖子說「味道普通。」



二天一夜的沒誠意小旅行文,在這裡劃下句點啦!!

大熊說:「咦? 出來玩肩頸就不那麼緊繃了耶!? XDDD」
對我來說,適度走出戶外,放空一下是必要的。
當然、旅伴很重要~ 與不對的人出遊,有時只會更累。

我一直不明白,在合理的範圍內,請年假出外走走,到底有什麼好值得大驚小怪?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我不同意你的作法,但我懂得尊重,我不會質疑也不會指責,你開心就好。
只可惜,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想。
一次、二次...,每次聽到請假出遊,都是一樣的指責、質疑,吼~ 真的好累。
要說心情不受到影響,那是不可能的,畢竟我還沒練就如此淡定的功力。
只好自我催眠,人生苦短,不用在意別人的看法。
把那些話當屁,開心做自己就好~ ^_^



◣ 相本:2012 家庭小旅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