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June 23, 2012

食.12sabu 石二鍋

石二鍋是王品集團旗下的平價涮涮鍋。
會知道這家店,應該是某天在臉書上,看到某某某的打卡。
好奇心驅使下,拜了辜狗才驚覺它的來頭不小。

上回去真善美吃牛肉麵時,餘光瞄到了石二鍋,默默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這天、大熊突然邀請我來去 12sabu 共進晚餐。
其實我有點兒猶豫,一邊是我最愛的林合發油飯,一邊是石二鍋
天人交戰了許久,最後、還是決定把油飯帶回家改天再吃,先品嚐石二鍋吧!!


離我們比較近的分店,一家在民權龍江店,一家在安居街。
考量到民權龍江可能會有比較多上班族在等候,決定前往相對位置比較近的安居店。


抵達的時間大約是七點,門口已經有幾組客人在現場等候。
我們拿到 13 號,那時才叫號到 9 號。


店內裝潢,與一般涮涮鍋差不多。
貼心地是座位底下有位置可以放包包,屁股與包包不用搶地盤。


快要輪到入場前,店員會預先做點餐的動作。
鍋底有「石頭鍋」與「涮涮鍋」可以選擇。
因為我們決定一人吃一種,沒辦法共鍋。
店員便告知我們,後面 14 號是共鍋,恰好目前有位子,會請他們先進場。
這種作法很周全也很尊重客戶,不愧是有完整教育訓練的大企業。

記得有一次在大直阪神涮涮鍋,也是遇到客滿須要等候,那時卻受了一肚子鳥氣。
當我們在門口等了許久,很開心有位子正準備入內用餐;只見店員出來,請後面抵達的另一組客人先入內。
理由是他們是四個人,現場剛好有四人的座位。
當下真的很生氣,也找老闆理論,如果之後一直都是四人的座位,我們還要不要吃呀?
老闆也很堅持,絲毫不因為得罪了客人而有所抱歉。
你有你的堅持,我也有我的做法;於是乎,大直阪神成了我們的拒絕往來戶。

這晚,不免將二件事放在一塊兒比較,石二鍋讓我覺得很貼心,完全站在客人的立場,顧慮到客人的觀感。讚!!

回到正題,石二鍋肉品的組合,共有十四種搭配,好豐富呀~


從拿到號碼牌到入內用餐,大約等了半個鐘頭。


坐定位之後,服務生會先上主廚特調和風醬汁。
可以自行決定,添加調味料。


附餐飲料是檸檬冬瓜冰沙,酸酸甜甜又冰涼的口感,一整個好開胃~ (可續杯 $10/杯)




可以加點的單品,單價都不算太貴。


附餐有飯、冬粉與烏龍麵,大熊跟我都選擇了烏龍麵。


這是菜盤,很豐富的配料呢!!




大熊點的石頭鍋,服務生會先在廚房裡炒過再上桌。


單點的推薦商品:三杯水晶餃。
早知道菜盤裡面有附水晶餃的話,我就不會加點了哩;
覺得肉餡太鹹,原味可能比較好吃。


單點:豆皮;大熊的最愛


牛豬雙拼鍋,肉片感覺少了一些 XD。


湯頭喝來頗為清淡,喝得到柴魚的味道,吃到尾端,也不會覺得口渴。
菜盤的配料很用心,與肉品的搭配、種類算多元,可以滿足消費者善變的心理。
略帶酸度的醬汁,雖然一開始吃不太習慣,隨著肚子愈來愈飽,可以感覺得出來這樣調配是有它的道理。
至於,價位相當平實,198 元均一價,不另加收服務費。

除了前述的貼心服務,入座後服務生如果有空閒,會過來幫忙撈渣渣 XD,也會隨時加湯、調整火力。
雖然是平價的涮涮鍋,服務生的教育訓練也相當紮實而不馬虎。
在這裡用餐,心情非常愉快。大推薦!!



石二鍋官網:http://www.12sabu.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