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May 16, 2012

內湖.五棧小館

話說某一天,突然發現常常光顧的五棧小館,竟然沒有記錄在部落格裡。

一驚之下,四月的某一天,趁著家裡沒大人,跟大熊約好,一同去五棧小館打牙祭,順便做個記錄。
(其實、寫文章的今晚,又跑去吃了 XDDD)

五棧小館位在德明技術學院旁邊 7-11 的巷子內。


當初發覺這家店,都要歸功本人坐在摩托車後頭,很喜歡亂瞄街景。
大排長龍又是販賣食物的店家,跟我掃描中的雷達很容易連線。

好奇玻璃窗裡,為什麼總是擠滿了人龍?
一探之下才知道是家餐館。
一吃上癮,再吃成主顧呀~~~~。

五棧販賣的是一般便當店都看得到的菜色:排骨飯、雞腿飯、鮭魚飯、虱目魚飯、鱈魚飯、白切肉飯、東坡肉飯、牛腩飯...;而且單價還蠻高滴。
揪究它的媚力在哪兒呢? 花時間等待的食物,就是好吃 (os. 賤骨頭)。
以我最愛的排骨飯為例,豪邁地舖上二層肉,雖然裹著易發胖的粉 (可指定不沾粉),吃在嘴裡酥脆爽口。


搭配著精心烹調,不過份油膩、死鹹的配菜與 Q 彈可口的白米飯(湯與白飯皆可續)。


這滋味,叫人怎麼忘懷呢? (淚)


五棧除了食物好吃,最出名地特色就是:(1) 老闆娘臭臉 (2) 等很久。

拍攝這天,約末六點就出發去排隊。


雖然旁邊都是空位,但、沒多久就填滿了。


雖然旁邊都是空位,並不代表馬上有飯可食,至少要等上一個鐘頭。
來這裡吃飯要有相當大的耐心。

我曾經在上午十一點還沒開門前,就去訂便當外送回家給劉賤馬吃 (還真孝順...囧);
然後再拍照刺激大熊 (他只看到最愛的蕃茄蛋就知道是五棧家的便當) XD。
當時店裡只有一位客人,我是第二順位;在十一點半正式營業之後的十五分鐘,就拿到手了。
這是最快的記錄。

有一次跟大熊十一、二點去店內用餐,等了一個多小時;因為老闆在包外送的便當。
後來聽說,他們不接電話訂購了,要買便當,請現場排隊 (好屌呀)。


五棧是家族經營,櫃檯裡比較年輕且臉很臭的是老闆娘 (臭臉是金字招牌,可惜沒拍到照片)。
她有著驚人的記憶力! 一進到店裡,不論是外帶或內用、有無座位,直接先點餐。
老闆娘永遠會記得先後順序,從沒有搞混。


不過、她罵起客人、員工(家人)的不耐煩也是出了名。
常常邊等飯、邊看罵人秀。
這樣的餐廳,生意一樣好的嚇嚇叫。

大熊跟我都愛吃五棧,三不五時就會去報到。
吃到老闆娘已經認得我這張老臉。
後來發現,她對熟識的老客戶相當友善。
像今天,前一句才嘟嚷碎唸著旁邊的客人「講什麼鬼?」,後一句微笑地問我今天要吃什麼?
好....大的落差呀!! 真讓我受寵若驚。


五棧的媚力,連遠在新店上班的龜姨也難逃魔掌。
她那過很爽的公司,常常中午烙人開車到內湖五棧用餐兼外帶便當回家當晚餐。
據他同事的形容,五棧的便當,就算冷掉也是一整個美妙的滋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