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March 2, 2012

內湖.泰雅軒泰式料理


泰雅軒(麗山國中對面)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437巷9號
02-26272380


每次經過泰雅軒,總是看到門口滿滿的人潮。
卻一直沒有機會一探究竟。
才剛結束從高雄、墾丁大吃大喝之旅,馬上又接泰雅軒。
原本就看不太出來的腰圍從小凹變大凸,肚子也圓潤了不少。

我必須誠心地說:這是一家相當用心烹調料理的小店,價位也相當平價合理;雖然身上的游泳圈變大了,但我無怨無悔呀~~
推薦指數 ★★★★★ !!



(酥炸檸檬魚)
雖然是油炸過的魚,搭配上以檸檬、香菜、洋蔥、蒜頭... 特調佐料,絲毫沒油膩感。
連我這個不愛吃魚的人,都忍不住多挾了幾口。真好吃~



(泰式酸辣海酸湯)
我對泰式湯的印象,停留在「偏酸」裡。
顯然老闆針對這一點有用心調整過,雖然還是酸,但卻濃淡得宜、恰到好處。
讓我擺脫了泰式湯只敢吃料不敢喝湯的習慣。
這湯頭實在好喝呀!!



(蝦醬空心菜)
好像去泰式餐廳,一定得點份兒「蝦醬空心菜」才算數。
這道空心菜感覺還好,蝦醬的味道不算太厚實。
雲醬高麗菜(如下)比較推薦。



(涼拌青木瓜)
已經過了Up-Up的年紀,再吃青木瓜會不會太晚了? :p
木瓜不夠爽脆,小可惜哩!!



(雲醬高麗菜)
比起蝦醬空心菜,更值得推薦哦。
醬料相當入味,高麗菜卻不因此而過份軟爛,是我喜歡的青脆口感。



(月亮蝦餅)
既厚且紮實的月亮蝦餅來摟!!
可惜、肉餡的調味偏鹹了些,要多配幾口白飯平衡一下才行哩。



(清蒸檸檬魚)
這道菜是嗜魚的熊媽的最愛。
改良過的清蒸檸檬魚,魚肉軟嫩,毫無腥味。
湯汁鮮美,用來拌飯也相當開胃呢!!



(大薄片)
雖然是五花肉,感覺有點肥,不過我還是很勇敢挾了一口。
Q彈又帶些脆度的口感,搭配生菜很 Balance 喲。



(綠咖哩雞)
這道菜是郭小妹的最愛。
咖哩裡加入大量的椰汁,噢~ 我吃了一小口,雖然不會很膩,但如果吃一碗飯,應該也會膩吧??
雞肉是以切片的方式處理,而不是台灣傳統的丁狀耶。



(泰式奶茶)
顏色不太橘,味道很奶(帶粉味),偏甜。
我們覺得這應該是奶粉泡出來的吧?
過份厚實的奶茶,混一點白開水會比較好喝。



這道是什麼菜?
小辣,花枝很軟Q哦!! 不會太鹹,單吃也OK啦~



(海南雞)
跟新加坡的海南雞不太一樣耶。
搭配的醬料,說不上來的口感,應該算是泰式的吧。
雞肉很Q軟哦!! 好吃~



這道菜應該是茄子+打拋肉的組合吧?
重鹹,好下飯。



這道不是我的菜啦! 因為我討厭啃螃蟹。有點小辣哦!!



XX粉絲煲啦~
其實我不太愛點這種菜耶! 因為通常粉絲會佔上80%比例,剩下少的可憐的空間才是主角。哈~



(椒麻雞)
望眼欲穿的椒麻雞終於上桌摟。
好呷~ 金好呷~
我的肚子快爆炸了。



粗略計算過,平均一道菜,三分鐘就可以掃乾淨。
到了最終場,大家都吃撐了,這道菜反而沒啥人要吃。
蒜仁蝦很好吃捏~ 我吃了四尾 ^_^ (戰鬥力最強!!)



頭上無毛那位,就是老闆啦。
雖然是泰國人,但說得一口道地的國語。



因為沒帶單眼出門,再加上天色昏暗。
S90 只好開到 ISO 400 (顆粒太大)。

由於已過了熊爸的晚餐時間,老人家餓了~
因此一上菜就要火速拍照,以避免被唸經超渡。
實在是硬著頭皮在做記錄的呀~ 畢竟沒人想被〝操你媽個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