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December 4, 2011

[長灘島 Boracay] 意外之財。旅行平安險加贈旅行不便險

使用信用卡支付團費或機票款,就會贈送保險。
再加上、每年支付的人身保險裡,也有意外身故險的理賠。
不過、出國總是會再額外再多買一份保障,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由於班機出發時間在凌晨,抵達機場時,大部分的櫃台都已經準備打烊不受理投保。
只剩下新光保險燈火通明著,因為苦命的營業員加班中。
原本要投保最低金額 (好像是八百萬?),營業員說:投保一千萬會再加送旅行不便險。
其實我根本搞不清楚哪種划算?
二者的金額只差一些些,就選擇了投保一千萬。


出發前一天,不小心瞄到網友的抱怨文。
歷歷指稱宿霧航空的惡行惡狀。
這趟旅程還沒出發,我的內心已然佈滿了烏雲。

從台北飛馬尼拉,除了小小的延誤,一路平安。
抵達馬尼拉,要改搭早晨的國內航班時,惡夢竟然成真。

首先、班機坐滿滿,但無故取消。
沒有任何原因與理由,只說會安排我們搭乘抵達 Kalibo 的航班,並轉搭接駁車到碼頭。
翻開保險手冊,上頭載明:
班機改降慰問保險金
被保險人於保險期間,以乘客身分搭乘之班機因受暴風、霜雪、雨霧或洪水等天氣因素或機件故障影響,致改降落非原定降落機場者。
申請所須要的文件如下:
一、理賠申請書。
二、航空公司出具之班機改降證明文件。
三、被保險人機票及登機證或航空公司出具之搭機證明。
確定了咱們符合受災戶申請資格,於是劉小娜很勇敢地,用破爛英文請航空公司開證明 (Certification)。


菲律賓人辦公效率真的狠慢,等了很久才拿到證明文件 (囧)。
不過哩~ 登機證也沒重發,就在上面直接塗改。


我想、有證明文件就ok了吧。
到時候再向保險公司出具說明即可。

有了去程的突發狀況,我心想、回程若再遇到這種鳥事,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
開心地是:多六千元可領;難過地是:坐車到 Kalibo 狠遠吶!!
雖然回程依然發生了小插曲:班機取消,但航空公司安排了另一架從長灘島飛馬尼拉的班機。


回國後,馬上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過了一陣子,新光打電話來通知我的文件不夠齊全。
因為證明文件上頭,沒有降落第三地的說明;登機證上頭的塗改處,也沒有清楚標明降落第三地。


各位鄉親吶~ 記得要請航空公司清楚註明降落地點,可以省掉很多麻煩。
登機證也請他在上面塗鴉。
光是舉證花了我很大的力氣。

拜辜狗大神之賜,輸入「5J339」竟然找到一個中文時刻表網站
另外在宿霧航空上,也找到了十月份航班資料 (完全是瞎找)。
將這二份資料印出來,再附上補充說明。將文件寄給保險公司。
過了三個禮拜,理賠金就撥款下來啦!
不無小補、不無小補吶 ^_^。

《保險費:NT$3566/2人,班機改降理賠 NT$6000/2人》



長灘島 Boracay 相本

2 comments:

Amanda said...

您好~預計2/20-2/25前往長灘,原本計畫從caticlan來回,卻在出發前發現回程無故被改成從kalibo起飛,不曉得這樣如果再保旅平險還可以理賠嗎?謝謝

拿鐵娜緹 said...

您好,
這個問題您要問保險公司吧 ~"~
我不清楚也!!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