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長灘島 Boracay] 行前準備。換匯與打包

這篇寫來,根本就是在曝露我的懶散天性。

所謂行前準備,按照國際慣例 = 爬文。
照大熊的說法,長灘島是個小島。
迷路的機率不大,懶得走路隨手一招,就有很多小黃 (Tricycle) 可搭。

食的方面,餐廳很多,任君選擇。

那麼、要爬什麼文哩?

除了祈禱旅途平安順利,宿霧航空不要給我亂搞,颱風不要來攪局,大熊身體健康(*ps 1)...。
好像也沒啥好爬文???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迷路就是旅行。

所以我打算豁出去!!
反正筆電帶著,再加上一口破英文,與國際語言「微笑」,萬事 ok 的啦!!

雖然心理很豁達,還是不由自主地準備了一大堆東西。
連牙刷、牙膏、毛巾都帶了;除了吹風機.....。

對於長灘島,大概知道是那樣,有了概念卻也不太清楚。
後來看到 [草莓醬] 細心整理出來「長灘島自助手冊」(*ps 2),一整個大心。
馬上叫大熊列印出來,文也不用爬了。科科~~


拿到自助手冊後,如獲至寶,接下來只要搞定行李跟換匯這二件事,就大致完成啦!!

✪ 行李篇
由於我們搭乘地是宿霧航空,從台北 to 馬尼拉,再轉國內線 to Caticlan。


國際線的行李限重15㎏/人,國內線10㎏/人 (*ps 3)。


大熊的胖身材,汗腺特發達,光是內衣加t恤,就帶了十來件;這還不包含他的五、六件褲子與內在美。
打包時,為了要控制重量,真是費盡心思。
從娘家扛了二個硬殼行李箱,過秤才知道~ 一個就佔掉4-5㎏。
最後、帶了一個大的與一個小的 (總重控制在 30㎏ ↓)。


我們打算到了馬尼拉,再將超過20㎏的部分,改用手拿。
(行李篇未完待續.....)



✪ 換匯篇 (US$1=NT$30.852) (US$1=PHP$42.6~43)
背包客棧的棧友們,大多建議用台幣換美金,到了當地再換披索 (Peso)。
這樣匯率會比較好。
因為我對數字很痴呆,就傻傻地follow。
在這裡,要推薦一下兆豐網路換匯
對我來說,因為取款方便,再加上免手續費、匯率也不錯...,只要出國,我都會去他們家換。
這次總共帶了 US$1048 (包含住宿、SPA、三餐...)。

在馬尼拉機場,一出關就有一個換匯的小櫃檯。
那天深夜的匯率是 43,所以我先換了一些。
後來到了機場櫃檯,也就是傳說中 B 跟 C 柱中間,匯率比較好的那個,也是一樣 43。

長灘島上,我都是到 D'mall Andok's 對面有家兌換處,匯率好一些些,換到的匯率是 42.6 左右。




ps 1). 大熊在出發前一周,嚷嚷著他牙齒痛。
跑了好幾趟診所,抽了神經。老娘瑪麗亞真是害怕、怕他突然神經失調,痛到在地上撒野,那就麻煩了!!


ps 2). 如果英文跟我一樣菜,對於英文菜單相看兩不識,那麼建議加強一下菜單的爬文。某些店家會準備中文菜單供選擇;但實在是很陽春的英翻中,基本上來說,有看沒懂。


ps 3). 宿霧航空行李已改成須另外加價購買。如果訂票時沒加購,那麼就不能託運。這是一件很慘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