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June 7, 2011

讓我驚嚇指數破表的馬陸

每種動物,都會有天敵。
有些人怕蟑螂、有些人怕狗、有些人怕貓;我、怕的是毛毛蟲。
不論有毛、沒毛,只要在地上蠕動爬行著,我都很害怕。

前陣子,突然在雪白的衣櫃上,看到一條蠕動中的黑色毛毛蟲。
我只好發出聲響,〝驚醒〞昏睡在沙發上的大熊,請他起床英雄救美。
大熊不悅地指責我為什麼要鬼吼鬼叫、擾人清夢?
拜託、這等跟生命有關係的事,不叫他要叫誰!?

沒想到,這僅僅是我惡夢的開端。
接著幾天,在我高度警覺下,陸續在地板上,看到正賣力向前爬的噁心動物。
而、真正讓我驚嚇到瀕臨崩潰邊緣,則是床墊下發現的那條、捲曲中、爬行中的蟲。
我的英雄去賺錢養家了,總不可能放任它四處亂爬。
只好拿起殺蟲劑,朝它狠狠噴了好幾下。
直到它蠕動的身軀停止、僵硬;此時,我也快吐了。

它究竟是什麼?
經過討論,發覺它應該就是「馬陸」(千足蟲)。
長得跟蜈蚣有些神似,對人體無害;但殘害我的腦神經、摧毀我的意志。

經過了床上一役,我開始神經兮兮。
大熊對我曉以大義,叫我要堅強跟它對抗的一番話,讓我徹底捉狂!
雖然怒火中燒,認為自己所託非人;但、憤怒並未摧毀我的理智,我還是很怕 (囧)。

一覺醒來,又看到一條悠哉的馬陸。
這對前一晚沒睡好、心情欠佳的我,它的出現,無疑是自找死路。
不想再拿殺蟲劑,看著它在蠕動中死去。
於是、我拿出了透明大膠帶,黏住它,再踩死。
屍體就留在案發現場,等大熊回家再清理。

馬陸不怕香茅樟腦酒精水。
像這類蚊蟲討厭的味道,頂多只能達到嚇阻的作用,但不能滅蟲。
在知識+爬文到快脫窗,一般來說,清理屋外枯葉是必要的 (我完全不想讓自己身陷更大險境)。
若數量很多,只能用「農藥」滅蟲;
農藥多少會造成殘留,再加上後山壁緊臨廚房,造成的污染不容忽視。
是天要滅我嗎??????????????

含著眼淚,收拾起低落的心情,挖出私藏的香茅油。
在房門口的地板上,設了一條結界。
對馬陸有沒有用? 老實說,我也不曉得! 只能死馬當活馬醫。

抹上這一道防線後,房間內就沒有看到馬陸了。
於是我很勤快且認真地,三餐外加宵夜努力抹。
某一夜,看到門外有條馬陸朝著房內緩緩前進。
接近封鎖線時,自動迴轉了;由此可證,它討厭香茅味。

我不知道它究竟會不會再出現?
亦或是生命中的過客 (如果是、麻煩不要再出現了)。

寫下這篇文章,紀錄生命中曾經發生過的點滴與此刻的心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