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January 30, 2011

巷仔內美食~ 妞呀小廚 (Nyonya Kitchen)

這是一篇單調的食記;之所以單調,是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吃。

某天上完瑜珈課,心裡正盤算著來去大安路吃肉圓。
兄弟飯店距離 SOGO 也不算遠,再加上時間充裕;
因此我決定用走路的方式,順便也可以消耗一下,掛在身上的肥肉串。
走進南京東路的巷子裡,便瞧見了這家「妞呀小廚」。


之所以會引起我的注意,其實是因為當時已過了用餐的尖峰時間;而店裡的生意依然相當地好。
玻璃門上張貼了某雜誌的報導,更讓我有些心動。
在門口猶豫了三秒鐘,我決定拋棄肉圓、變心到妞呀小廚。

店內主要販售馬來與泰式家常菜。
琳瑯滿目的菜色,頓時不曉得該選哪一個?


於是、請店員推薦店內人氣王,他推薦我點這道「泰式香酥檸檬雞飯」,也就是一般俗稱的「椒麻雞」。
店裡附有湯與甜點可以無限自取,在等待的時間,先喝碗熱湯~
沒一會兒,菜飯先上桌了。

與簡餐店的三、四道小菜相比,盤裡只有二道配菜著實陽春了些。
配菜味道普通,是傳統的台式口味。


沒多久,我的主菜來了。
雞腿炸的有一些些硬,但還在能接受的範圍。
醬汁調的還不錯,比前一陣子在典藏吃過的椒麻雞好一些。


或許因為雜誌報導過,慕名而來的人潮、上班族非常多。
這個價位跟商業午餐差不多,除了主菜較吸引人,我感覺不出來它的特別之處。
隔壁食客討論著甜湯非常好喝且特別,不過我已經沒有空間可以吃下其它食物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