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瑜珈大元氣 - 新舊環境評比篇

在邱素貞學了五年多的瑜珈。
或許熬過那段體力與拉筋的折磨,愈到後期,愈覺得沒有運動後的舒暢感。
每每下課,只覺得腰部很痠痛。
一方面也很擔心施力錯誤造成傷害。
幾經考量後,暫別邱素貞,換到 Pure Yoga ,試試新環境。

雖然當初進 Pure ,是因為我想上熱瑜珈 (減肥)。
在接觸了許多不同課程之後,雖然體位法沒有邱素貞來得豐富。
卻讓我有點兒沉膩在通體舒暢的流汗感。
不禁思考,以後、我還會想回邱素貞上課嗎?

運動的目的,就是『流汗』。
邱素貞沒有盥洗設備,為了迎合〝大部分〞學員的須求,
冷氣通常處於低溫狀態。
從美國回來之後,體質變得很畏寒;再加上前陣子身處於冰庫般的小空間,所以我極度排斥冷房。
每每上課到下課,手腳一直處於冰冷的狀態,讓我很不能適應。
前前陣子去做推拿,師傅建議我要多流汗;所以…我就這麼跳槽了。

Pure 除了熱瑜珈超過 40℃ 外,其餘上課室溫皆設定在 28℃。
不論是簡單的入門哈達或是進階哈達,上完課,必定是滿頭大汗。
至於課程內容,以拜日式為基礎,輔以英雄式與平衡為輔。
體位法不難,較為著重肌耐力的訓練。
與邱素貞的課程相比較,也可算是互補了。

流汗對我來說,實在有著莫名的吸引力。
附設乾淨清潔的盥洗室與置物櫃,更不用害怕全身汗臭味走在路上被路人嫌棄。
雖然、它的價位稍微高了些,讓我必須要很努力維持上課的動力。
小氣女不會跟荷包過不去滴 (但邱素貞的課卡,讓我很猶豫不知該怎麼處理…)

以上是這段時間以來,上課後的小小評比感想。
提供給須要的朋友,做為一個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