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July 23, 2009

電影二三事 - 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2009)

◣劇情簡介…

佛地魔同時向麻瓜世界和魔法世界伸出魔爪,使得霍格華茲魔法學校不再是安全的避風港。哈利懷疑連霍格華茲的城堡內都危機四伏,鄧不利多則全力替哈利的迎戰做準備,因為他明白最後之戰即將來臨。他們一同努力找出佛地魔的弱點,鄧不利多還找來老友兼昔日同事的赫瑞司史拉轟教授,因為他相信此人握有關鍵的資訊。同時,魔法學校的學生們也因青春期荷爾蒙作祟而彼此吃味。哈利發現他愈來愈喜歡金妮,同學丁湯馬斯卻恰巧是他的情敵。文妲布朗自以為榮恩是她的真命天子,不過她倒不指望羅咪凡那掺入愛情魔藥的巧克力。再來就是妙麗,她醋勁十足,但決定隱藏感情。少男少女情竇初開之際,有個學生卻絲毫不動心,他一心想要成名,即使是惡名也在所不惜。空氣中瀰漫著愛情,然而悲劇正伺機接近,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命運可能從此改觀。

看電影以前,我 好像 沒看過小說;看完電影之後,確定我曾讀過 XDDD。
翻開日記,四年前的回憶,誰會記得那摸多? 尤其是記憶力不太好的歐巴桑。

我不算是標準的哈利迷。
雖然整整買了六本小說;但卻也厭倦等待及劇情的黑暗。
在混血王子的背叛就畫下了句點。

隨著每年出版的小說,可以明顯感覺到「成長是幻滅的開始」。
小哈利不再單純可愛,生活挫折逼人長大;長大了、又有數不盡的煩惱。
頂著光環的哈利波特不止疑心病重,青春期荷爾蒙作崇,整個轉變就是討人厭的少年仔。
他急於報復,憤慨,蒙蔽了他的心。他不再是羅琳筆下光明的正義天使,或許有一天,他就像黑武士一樣,變成佛地魔了。

電影無法完整地呈現小說生靈活現的幻想空間,為了預算刪頭去尾,省略很多劇情。
即使如此,片子的長度,讓我坐到屁股快開花;更讓我趕不上準時觀賞十點的「食客」。

結局究竟是如何呢?
過了這麼多年,早就失去了一窺究竟的興奮。




》》延伸閱讀:

中文官網

讀後感 - 哈利波特Ⅵ:混血王子的背叛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