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May 30, 2009

台中二日遊

拜大熊校召之賜,趁著地緣之便,來趟台中之旅吧。

我算是個標準的台灣俗。
很多地方對我來說都是陌生。除了預算上的考量,當然還有交通上的瓶頸。
提著一堆行李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是件非常累人的事。
搭便車出遊,又怕遇到變相勒索
當然爾、爭氣的大熊,如果能買台車子,那是最理想、開心與甜蜜的美好遠景 ^^。

因為本人先天智能障礙 - 不會搭火車。
獨自一人南下,著實有著把自己搞丟的危機感。
最後,還是決定搭乘跟捷運相似的台灣高鐵、畢竟它只有二線道。

迷路的機率應該低很多吧?

台中有什麼好玩?
上回 (os. 一年前我還頗瘦的嘛! 泣~) 來匆匆去匆匆,拜美食節目之賜,讓我對逢甲夜市嚮往不己。
雖然年歲已大,戰鬥力一落千丈,但豬就是豬,食量不如以往,肥軟的模樣卻益發名副其實。
逢甲夜市是此行必定拜訪的重點;住宿的選擇,從沐夏、沐蘭,最後落在小而美的黎客商旅。

(↑ 房間小而整潔,價位平實。距離逢甲夜市約 5 分鐘路程)

安頓完房事,接下來就要祭五臟廟啦!
大熊朋友 - 阿福是台中人,就有請他當一個晚上的導遊,帶領我們一覽逢甲夜市。

從這個巷口望去,有好幾家大腸包小腸,問阿福,哪家是創始店?
這位仁兄對吃完全不感興趣,一問三不知。(os. 囧..... 嗯~ 不會迷路就好了。)
二家打對台,還真是白熱化!! 外地客的我們,隨便挑了一家買。

(↑ 配菜豐富多層次,搭配酸筍真是讓人驚喜。唯一美中不足,米飯稍嫌軟爛。)

既然帶路的是個對吃不甚講究的傢伙,只好隨便逛隨便吃了。
大腸包小腸還沒嗑完,就看到長長的人龍 - 炒麵麵包是也。


於是、我們也跟著排。

(↑ 麵條過份軟爛,像煮過頭的泡麵;如果換成油麵,口感應該更加美味)

炒麵麵包因為不合我的胃口,所以一半以上都進了大熊的胃。
第二攤之後,實在已經有些飽足感了。

逢甲夜市的範圍很大,人潮也相當擁擠。
看到了這家坐得滿滿的黑輪攤,當然不客氣地跟著湊熱鬧。

(↑ 醬料似乎混合了芝麻醬,湯頭用香菇蒂熬煮,相當清爽,but 有些鹹味會更好。價錢很實惠哦!)

吃完黑輪,一整個撐到快翻肚。
可是我的心裡,始終掛念著「小寶泡菜雞排」,覺得一定要嚐嚐才甘心。

(↑ 在包包裡悶了一晚的小寶終於亮相了。因為撐到快死,這時吃任何食物都是懲罰啊!)


----- Day 2 -----
黎客提供的免費早餐。



今天阿福有事在身,因此請他載我們一程到精明商圈,我們二個再自行到處瞎晃。
只不過、這一區怎麼嘸啥人? 逛了一圈,只好選擇到春水堂吃飯。


原本想到別的地方看看,但實在受不了酷熱的太陽。
最後決定打道回府;結束這倉促的台中二日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