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小白 DAHON 入荷上路初體驗

前陣子學會騎腳踏車,心裡的激動難以言喻;從事發到目前為止,還是有種飄在雲端上的不真實感~ 畢竟活了三十多個年頭才學會。不曉得該說是「晚熟」? 或「資質駑鈍」? 偶爾不禁也聯想道,或許是瑜珈學習有成,平衡感進步了呢!
總而言之,至少證明了我的平衡感及短腿對騎單車是不構成障礙滴。

沒有計畫買單車。
畢竟短期內,我沒膽在人行道上,衝撞路人。
扣掉周一至周五,了不起周五晚、周末,一周能騎上三個小時就偷笑了;多這條支出實在沒必要。
這時候,不由得說句老掉牙的台詞兒:「計畫趕不上變化」。
某天熊妹說、朋友想轉售二手近全新的 DAHON 。
就這麼面交看貨、議價、成交。
莫名奇妙我又花了好幾千元買腳踏車。

相約付款取貨的那天,大熊叫我從德安百貨騎回德明商專。
在馬路上騎單車?! 別開玩笑了,我還想平平安安地活著。
但熊先生不願意移動肥屁股;只好商請熊姐夫開車去載;最後,熊姐夫決定代騎回熊家。
終於順利完成二手交易。

小白入荷後的隔天,我馬上有了第一次上路的機會。

鄉巴佬一直以為,腳踏車道是大大條,大家可以悠閒地慢騎不會塞車、撞車。
事實證明,我果然是個才剛學會騎腳踏車的井底之蛙。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的盛況真是嚇壞我了!
一瞬間,我緊張到忘了怎麼騎。
From Nattieliu

單車太多、行人太多,緊張的我會停下來,等車少一些再走 @@ 或乾脆用腳推。
From Nattieliu


From Nattieliu

這張照片是證據,證明我有在移動哦!!
From Nattieliu

椅墊調到最低,腳ㄚ子是踩的到地板的。踩不到地我會沒安全感。
From Nattieliu

騎騎停停累死我了 @@,一邊還要上坡或忙著尖叫。
From Nattieliu

後面那頭要顧我這個小白痴的大熊也挺累的,聽說他的手掌因為煞車多次,起了水泡。
From Nattieliu

這是大熊租來的單車,哈比人眼中的大車。
當然是做做樣子啦! 不敢踩,怕摔車。
From Nattieliu


從渡船口附近騎到十三行博物館,來回各一趟。忘了是幾公里? 好遠,遠到我想舉白旗投降。
統計此次意外狀況如下:
撞路人一次
失心瘋衝撞路樹/草坪三次
緊急煞車 N 次
腳上瘀青三枚

小白如果再多糟踏幾次,應該很早就壽終正寢。
下回,我再也不想去這種單車多的要命的地方練技術.... 累死老人家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a Na~
我是Barry,這個月中旬也要去osula了!
咦! 我也是騎dahon的車耶,你都在哪裡騎呢? 去osula時,我打算連我的dahon也帶去,想說這樣去超市會方便些^_^

拿鐵娜緹 said...

Barry,
啊.. 請問我們認識嘛? 老人家記性不好,拍謝捏!
我都在小巷子裡騎.. 因為技術太爛怕被車撞或撞到路人甲乙丙丁。
帶腳踏車出國也太累了吧 @@" 這樣要少帶一個空皮箱哩~
anyway,祝一路順風哦 ^^

拿鐵娜緹 said...

忘了說~ osula 附近有二家超市,走路就可以到了! 其它就真的蠻遠的囉!!

Anonymous said...

傲肖年 = =
偶現在都騎腳踏車出門買菜辦事,
油錢好省喔 XDDDD

拿鐵娜緹 said...

偶不會上坡耶 = ="
腳殘.....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