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瑜珈大元氣 - 天鵝式

這段時間像個君子,鮮少出現在公開場合,但實際上生活形態沒啥變動。
除了謝絕面交、應酬及減少敗家次數 (ps. 偶爾還是會平衡一下啦!),晚上大都花在充實自我。
雖然書唸的二二六六、瑜珈退步不少,人也胖了一大圈,但總比當個 Couch Potato 來得強。
以上、是自我安慰的想法;也順便寫給那頭愛碎碎唸的肥熊

前陣子遇到一位新老師。
她全身的線條非常結實;換個角度來說,瘦到沒有一絲贅肉 (怨os: 一年前我也是瘦子啊! /// 肥熊os: 妳從來沒瘦過。)
第一眼,覺得她的面孔,真像女版楊宗緯 囧。

通常新老師教的體位法,被歸類為「食之無味」;少數則例外。
這堂下來,我的老骨頭快散開、是也。

From Nana's Drawing


天鵝式沒有老師教過,猜想應該是考量平均資質。
它是由犬式 → 青春式 → 天鵝式,一步步進階而來的。
青春式須要腰椎有一定的柔軟度才能做;通常老師會踩著腰,扶著下巴,讓腳尖碰到後腦。
也有很多資質很讚的同學,不須要任何輔助就可自行變化。
不才的我,雖然成功過幾次,但由於近來後腰實在不順,已經不敢像以前那麼拼命。

照例,犬式被安排在後段收尾。
操了一堂課下來,已經去了半條命 (老人的悲哀)
老師開始一個個指導變化動作。
雖然肩膀被撐住,但重心不夠札實,仍不免擔心會變成史艷文裡的「蛤尾二齒」。
撈了老半天,終於撈到膝蓋,咬緊牙關苦撐了一會兒,粗壯的腰枝煞那間有瘦三吋的錯覺。

後仰須要夾臀嘛?
大多數的老師說「要」,這樣可以保護腰椎;小部分的老師說不要。
就連相同的體位法,每家的名稱都不一樣,真是五花八門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